朔之乡剪纸

2017-10-20 17: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朔之乡剪纸”起源于西汉士大夫、智胜东方朔的故里---山东德州市陵城区(古称“平原厌次郡”),为弘扬德州市历史名人东方朔产生的文学价值而取名“朔之乡剪纸”,该项目是陵县朔之乡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营项目之一,2013年5月公司成立伊始创立品牌,“朔之乡剪纸”在运营发展的过程中始终秉持信义、传承、创新的服务理念。该品牌2014年被评选为第四批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2015年录选国家文化部首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2017年录选山东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好礼.一城一礼”的参选。
    二.品牌特色。
    “朔之乡剪纸”创作特色以单色、手工、原创为主,创作题材细分5个方向:时政题材、地域文化题材、儒释道文化题材、企业文化题材以及民俗文化题材,其创作的宗旨始终以剪纸艺术元素的表现形式去呈现更多社会正知以及人文元素。
    三.品牌应用及市场性。
   “朔之乡剪纸”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已成为企业礼品、外事礼品以及家庭装饰品的主要选项,以独特的创新、原创和实用性在社会上形成了较好的口碑,逐渐被大众认可,在本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朔之乡剪纸”在企业文化惠民工作上增大投放力度,在销售运营商上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