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

2017-10-16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天蒙-全景索道

天蒙山-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航拍

天蒙山-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航拍

天蒙-悬崖栈道

天蒙-玉皇宫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地处沂蒙山山脉东段,是沂蒙山旅游区的核心景区和重要组成部分。现沂蒙山旅游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
   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总面积约240平方公里,核心片区96平方公里,是一处集山地生态旅游、运动休闲旅游、民俗文化旅游、生态农业旅游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型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区。这里不仅是红色革命老区,是著名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诞生地,还是东夷文化的发源地和东夷民族的核心生活集聚区。
   旅游区交通便利。距离费县县城25公里,距离临沂市区60公里,距日兰高速费县出口和京沪高速孟良崮出口各12公里,距京沪高铁曲阜站一个半小时车程。新增鲁南高铁专线(设费县北站)将于2018年建成,届时济南青岛客人将在1小时内到达,北京上海方向客人将在3小时内到达景区。
   旅游区环境优美。旅游区内峰峦叠嶂、群山环抱、林木繁茂、溪洞纵横、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高达98%以上,有“天然氧仓、天然动植物园”之称,是“沂蒙山区好风光”的典型代表和核心景区。
   旅游区人文荟萃。孔子老莱子山中问道,李白杜甫携手同游,历代文人墨客题咏甚多。始建于明代的玉皇宫峰顶耸立,宗教氛围浓厚,香火旺盛。一代圣祖乾隆皇帝登山望海,为望海楼题写千古名联。享誉世界的沂蒙山小调在这里诞生,并建有沂蒙山小调诞生地活态博物馆。
   景区标志性建筑世界第一跨径的人行悬索桥,全长505米,如巨龙腾越,连通景区南北。 
   景区服务设施齐备。有从奥地利引进的世界最先进的索道设备,集奇、秀、险于一身的江北第一悬崖栈道情商业街,为游客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

    高铁大桥竟会空中旋转.jpg

    谢崇志:目前我们的八达岭隧道掘进已经完成了5000米,完成了实际总工程量的43%左右,我们八达岭这个长城站预计在明年8月31日主体工程完工,八达岭隧道预计到明年的12月底实现贯通。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详细]

    10-16 11-10央视财经
  • 高举伟大旗帜 实现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大献词

    新华社社评:高举伟大旗帜 实现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大献词  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详细]

    10-16 14-10新华社
  • 快递员转行送外卖 西安多家快递公司为招聘发愁

    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年底网购高峰期了,但西安不少的快递公司却为了谁给送货发起了愁,不少市民不禁好奇,快递小哥都去哪了。”采访中,快递员也表示不少同事都转型去干外卖骑手了。[详细]

    10-16 14-10西部网
  • 云南小行星撞地球外星人救了我们?专家:无稽之谈

    10月4日晚上8点多,云南发生了一次小行星撞地球事件,据报道爆炸当量相当于540吨TNT。当时,我认识的去香格里拉的驴友还传回了疑似陨石坠落的视频。[详细]

    10-16 14-10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