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梁山景点

2017-10-17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棘梁山又名司里山,位于戴庙镇境内,全村共301户,1270人,耕地1638亩。景点紧邻220国道,西靠黄河,东望东平湖,曾是水浒英雄好汉晁盖、吴用、三阮等兄弟第一次聚义的根据地,山上水浒遗迹众多,有探海石、火并王伦的大山峪、七星演武场、聚义厅、宋江楼、宋江马道、粮仓、义军棋杆窝、义军井、李奎哨岗等等。山顶上有历时1500多年的“中原北齐第一大佛”和“千佛崖”,被誉为“鲁西石刻博物馆”。还是中国北方“三教合一”的宗教名山,被国家命名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景区。
    棘梁山生态园林公司将致力于改善生态环境,回归自然的服务理念,从2006年先后投资1200多万元,开发建设了棘梁山生态园,进山石雕牌坊、棘梁山寨门各一座,休闲石雕凉亭两处,绿色长廊一处,完成了玉皇殿、泰山行宫的修复建设,修建了15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一处,栽种了绿化树木6万多株,种植核桃、山杏、桃树、石榴等经济林木7000余株。同时,硬化了上山道路5000多平方米,铺设自然石道路3000多平方米,铺设上山水管道800多米,实现了水、电、路三通,并围网1万多平方米,实现了封山育林,投资兴建了生态型农家乐9处,足以满足众游客在棘梁山上吃、住、游、娱、采、摘的更大乐趣和需求。每年的农历4月18日—23日形成了传统的棘梁山(农贸产品)古会,游人众多,香火旺盛。
    棘梁山旅游项目的开发,有效带动了全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全村参与旅游业项目的人员达400余人,新增餐饮、住宿11家,旅游企业2家,旅游产品销售19家,棘梁山下种植名贵苗木花卉416亩供游人观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揭秘中国最繁忙车站:平均84秒有1趟高铁驶过

    中国最繁忙车站.jpg

    过去五年,我国基本建成世界最大的“四纵四横”高铁网,现在正在建设一张全面覆盖中西部地区的“八纵八横”高铁网,中国高铁在一路领跑中不断提速升级。在上海虹桥这个中国最繁忙的车站,平均84秒就有一趟高铁驶过,比中国最繁忙的地铁高峰发车间隔,还少了19秒。[详细]

    10-17 13-10中国青年网
  • 图解:请收下这份十九大聊天指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许多外媒认为,这次大会有益于中国经济,有益于中...[详细]

    10-17 15-10央视新闻
  • 美当局要求取得神户制钢所数据造假丑闻相关文件

    据外媒报道,日本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17日表示,美国当局正寻求取得该公司数据造假丑闻的相关文件。甚至有日本媒体援引未指明来源的消息称,在工厂和质量控制经理都知情的情况下,神户制钢所的“造假”持续了数十年时间。[详细]

    10-17 15-10东方网
  • 俄远东熊袭击人类 83只熊已被射杀

    人民网讯。联合早报网报道,由于缺乏食物,俄罗斯远东地区熊袭击人类事件日增,并造成两人死亡。[详细]

    10-17 15-10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