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兵法城

2017-10-1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讲堂

大讲堂

航拍全景图

孙子兵法城计殿

智字碑

    中国孙子兵法城景区是2002年经省发改委批准,由惠民县人民政府投资8000多万元兴建的占地260亩的大型文化旅游企业,是集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接待、旅游配套服务、旅游产品开发销售、旅游咨询为一体的具有现代管理机制的AAA级旅游景区。孙子兵法城景区在2005年被评为鲁北地区首个国家级AAA级旅游景区,并在此基础之上不断创新机制,加强管理,增强收益,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服务业先进单位”、“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山东省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全市文化体制改革个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孙子兵法城景区是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自2008年被评为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以来,在管理经营中主打“文化”牌,积极发挥文化的引领带动作用。景区内先后增设了孙子兵法书画研究院、大美博物馆和奇石馆、鲁北民俗博物馆,极大的提升了景区的文化内涵;各种演出项目古装情景剧拜将点兵、战鼓表演《孙武出征鼓》、《欢庆鼓》、古装马车巡城等,丰富了游客参与内容,那种单一的游览参观形式得到逐步的改观;近年,景区重磅推出的“孙子文化研学游”活动,其主旨是宣扬《孙子兵法》,让孙子故里人民学习兵法从小做起,做到“学兵法、知兵法、懂兵法、用兵法”,真正达到宣传《孙子兵法》的目的。2017年,景区斥资近10万元建成了《孙子兵法》大讲堂,这是一个真正普及孙子文化、宣扬《孙子兵法》的地方,大讲堂位于12进院的第12大殿,讲堂内有国学桌30张,可容纳60人进行授课。国学桌长150,高45,宽45,学员需要席地而坐,坐的是蒲团,还有配套的笔记本和笔。整个大讲堂的设计是古色古香,讲师由景区的高层管理人员担任,他们都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先后去孙武的建功立业之地-苏州、北京将者课堂进行学习,并与各地的孙子文化研究学者多次交流学习,建立了长期文化交流关系。
    孙子文化的传播。孙子兵法城景区逐步成长为,我省乃至全国的孙子文化研究传播基地,一年一度的孙子文化旅游节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学者前来寻访。孙子文化的传播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需要有一个有浓厚文化沉淀的区域,有一群深谙孙子文化的人,专业专心专注的传播下去。景区每年都请专业人员和老师对讲解词进行整理修改,把孙子文化与当下的时事政治和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让孙子文化在传播过程中具有较强的时代特征,让游客和世人接受起来更加直观和容易。作为鲁北地区首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孙子兵法城在全市旅游行业内切实发挥了龙头作用,其服务宗旨是“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为游客营造温馨、舒适的游览环境,提供贴心、细致的游览服务,创造智慧、知性的游览历程,让《孙子兵法》这部兵学瑰宝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得以传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远超美国 手机支付次数是美国50倍

    中国电子商务.jpg

    美媒称,随着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继续,以及中国的一二线城市不断成长,电子商务行业将继续受益。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美国富尔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过去几年中,仅从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来讲,中国已经超越它国。[详细]

    10-18 19-10中国青年网
  • “三连涨”落空 成品油价迎年内第六次搁浅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监测机构了解到,十一假日期间国际原油正常开盘,意味着成品油本轮调价周期内参考原油运行时间年内最长。卓创资讯测算,10月17日收盘国内第9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02%,对应汽柴油上调1元/吨,调价窗口为10月19日24时。[详细]

    10-19 10-10新华报业网
  • 美国中国总商会发布新网站及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

    美国中国总商会18日上午在纽约中国银行大楼举办新网站及中美投资合作数据库发布会。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中国银行美国地区行长徐辰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参赞周善青等约100名商会会员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出席活动。[详细]

    10-19 09-10人民网
  • 中国设计亮相蒙特利尔国际设计峰会

    2017蒙特利尔国际设计峰会中国展区于10月1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会议中心拉开帷幕。2017蒙特利尔国际设计峰会的目的是开阔全球设计专业人士的视野,促进决策者、行业代表以及媒体大众之间的交流沟通。[详细]

    10-19 09-10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