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山风景区

2017-10-20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爱在樱花浪漫时

花彩蝶

十里樱花春争艳

岁月心事

    山东省樱花山风景区座落于滨州市邹平县南部山区西董街道办事处境内,总面积3600亩,最高海拔421米,森林覆盖率为95%,是颜景江先生投资2亿元历经10年时间由荒山荒滩改造而成,是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AAA级风景区,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
    樱花山的美丽在于樱花,景区内5万株樱花遍布其中,倚山傍水,风景怡人。每年阳春三月,万株樱树十里花谷次第盛开,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放眼眺望,只见远山含黛,一片片粉白、粉红的樱花如同水墨画般渲染在山林野谷;落樱时,樱花瓣随风而落,似雪般漫天飞舞,浪漫、优雅、洁净,充满诗情画意,极大满足了游客赏樱的需求。
    樱花山的魅力在于湖水,景区共有大大小小的5个湖面,总面积400亩,库容量200万立方米,最深处达18米。湖面周边大部是由麦饭石矿石组成,能够释放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因此景区的湖水大都是优质的麦饭石矿泉水,每逢夏季丰水期,景区内桃柳夹岸,水波潋滟,游船点点,是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的理想场所。
樱花山的感动在于建园主人改山治水的传奇故事,过去的樱花山岩石裸露,荆棘丛生,满目荒芜。颜景江从2004年开始围绕着山、水、林、路四大主题,通过实施劈山引水、调整山势、筑坝拦水、挖坑养水、植树造林、砌墙防火、道路成网等七大治理工程,挖鱼鳞坑60万个,栽种优质树木60万棵,砌防火石墙10公里,修园区公路20公里,使园内林草覆盖率达95%以上,每年减少土壤流失7400吨。生态治理效果非常显著。颜景江先生用青山绿水公益报国的传奇故事感动中国。他被全国人大、政协专业委员会、教育部、环保部等八部委授予 “中华环境优秀奖”荣誉称号,成为山东第一人,被山东电视台列为专访人物,被山东画报列为封面人物。
    寻一方山水怡情,品一段浪漫人生,樱花山风景区是您身边的世外桃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线楼市投机性需求得到遏制 后期调控持续加码

    一线楼市投机.jpg

    购地方面,前9月,房企土地购置面积1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增速比1至8月提高2.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8149亿元,增长46.3%,增速提高3.6个百分点。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年内房企继续积极拿地,截至2017年10月18日,53家房企拿地过百亿元,合计拿地额...[详细]

    10-20 14-10经济参考报
  •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一)——中国道路活力何在[详细]

    10-20 16-10新华社
  • 国开行将向全球不定期发行“债券通”国开债

    记者20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国开行已进一步明确“债券通”国开债发行机制,今后将面向全球投资人不定期发行“债券通”国开债,并公布跨境协调人团机构名单。据悉,作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存量最大、最活跃的金融债品种,国开债存量已经超过8万亿元,2016年全年现...[详细]

    10-20 16-10人民网
  • 伊拉克政府军已控制基尔库克省最后一个区域

    据外媒报道,据伊拉克一名安全官员表示,伊拉克政府军20日与库尔德武装发生冲突,并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省的最后一个地区。据悉,10月16日,伊拉克政府军正式进驻基尔库克省,萨拉赫丁省的图兹胡尔马图、迪亚拉省的盖拉塔佩、贾劳拉等城镇也在当天被政府军控制...[详细]

    10-20 16-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