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威高民俗文化村

2017-10-16 15: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东亚儒学论坛祭孔大典

国庆金秋游园盛典

国学公益讲堂

新春国粹民俗庙会

最美学子“四成”嘉奖行动
   威海威高集团下属子公司--威高兴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公司力求以深刻厚重的文化底蕴、时尚前瞻的特色载体、效益多元的商业运筹、谋创福祉的重义担当,凝练传承经典、引领风尚、对话广域的人文科技和创意经济强音。现重点运营管理的项目--威海威高民俗文化邨,是威海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鼎力助推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和龙头型文创产业园区,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2011年开始,威高地产集团筹集3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商家累计投入2亿元进行产业功能配套,现入驻商户和企业百余家。
   园区主营五类产业:国学文创、艺术文博、非遗传承、中医文化、商贸旅游。建有大成至圣孔子庙、北斗七星主题馆、八组景观文博苑、现代多能艺术馆、国学精粹大讲堂、塑德益智体验区六类版块;集聚“建筑之美、国学之魂、民俗之韵、文博之粹、休闲之魅、公益之善、对外之窗”七大特色。
   主要文化惠民活动包括:
   1、推进产业优化转型,以“弘扬经典、创赢未来”为主旨,将科技、艺术、文创、公益等融入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推广实践,推进跨越发展;
   2、引领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定期举办礼仪盛典、文化庙会、民俗节庆等大型活动,高峰期日均受众2万余人;
   3、谋求教育公益担当,常态组织 “国学天空”大讲堂、相聚星期三读书沙龙(连续10年)、润德讲堂等公益课程,年均170余场次;
   4、凸显中华文化窗口功能,圆满保障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韩国群山市“新万金学堂”、中外交流生夏令营,以及国外嘉宾观摩交流;
   5、拓展人文地标功效,协助国际儒联和党委政府成功举办首届东亚儒学论坛系列活动,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专家学者给予高度赞誉。先后策划组织了“大美仁爱向高远”中国水墨名家邀请展、“经典&未来”多元艺术精品展、央视权威鉴定专家走进威海大型鉴赏活动、全市17所中学最美学子“成长成人成才成就”嘉奖行动等,赢得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