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黑陶艺术馆

2017-10-17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参观展馆

 

参观展馆

 

体验活动合影

 

体验制陶

 

艺术节展览活动

 

 

  中国现代黑陶艺术馆位于齐河县城南黄河大道北段,是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备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黑陶艺术专业委员会与山东省齐河县人民政府联合策划,由齐河县人民政府斥资兴建,2013年10月落成使用,它是国内第一个综合性现代黑陶展览馆,全面展示了中国现代黑陶艺术三十余年的发展成果。收藏陈列了全国各地黑陶艺术家的代表作200余件,是黑陶行业的发展交流平台,也是面向大众普及黑陶文化,传承黑陶技艺的窗口和桥梁。

  展馆由四部分组成:

  一、文字史料部分

  二、黑陶制作体验区

  三、黑陶实物展示区

  四、刘浩陶艺工作室

  黑陶艺术馆建馆以来,以传承弘扬国粹陶文化为宗旨,将黑陶参观体验活动常态化,依托齐河丰富的黑陶资源,精心组织,长期规划,经过普及、传承、创新三个阶段推动黑陶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举办了两届黑陶艺术节,每周举行参观体验活动,已接待教育机构,旅行社,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团体共计3万余人。文化惠民活动期间,这里参观体验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也为地方打造了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