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文化艺术中心

2017-10-17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58995平方米,由泰山大剧院、市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四部分组成,融景观性、艺术性、实用性为一体。图书馆设计总藏书量100万册,可同时容纳1500人;文化馆设置多种教室,提供活动、培训、教育、研究、交流、保护等诸多功能;美术馆设置2个1100平方米以上的大展厅和1个560平方米的小展厅;大剧院建筑面积7525平方米,观众座席1036座,含有舞台机械、灯光、音响等设备,具有升降、平移、旋转功能,完全能够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文化建设项目、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也是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

  泰安文化艺术中心负责全市文献信息资源的贮藏和传播,保存文化遗产,传播社会先进文化;组织指导全市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实施成人和少儿文艺活动,培训群众文化干部和业余文艺骨干;组织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搜集、整理和开发,研究民族民间文化艺术遗产;完成演出、艺术教育、社会公益等文化艺术任务。

  从高处瞭望,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五片从地面由北向南发散升起的叶片,组成一朵优雅的“白玉兰”,北立面与第五立面合为一体,舒展优美。她,铸就了泰安城市新文化地标。2013年10月承办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音乐类决赛、文华奖部分剧目比赛活动,同时为市民提供图书阅览、美术展览、艺术培训、歌舞娱乐等全方位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