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董子文化街文化产业园

2017-10-17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民现场领取消费券进行消费

 

首届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特约企业业务交流培训会在园区召开

 

文化惠民消费季信息服务平台(文惠购)操作使用说明会

 

园区组织促销活动

 

在全市率先召开惠民消费券推广仪式

 


  一、园区基本情况

  中国·德州董子文化街文化产业园区位于德州市主城区,占地800亩,总建筑面积16万㎡,建成黛瓦白墙的董子文化街、汉风唐韵的董子读书台和董子园步行街、江南园林式的董子书院以及秦淮风情的民俗文化街等产业街区和文化设施。园区主要经营书画艺术、非遗民俗、红木家具、文化培训、影视传媒五大业态,聚集文化产业经营机构330余户,从业人员1000余人,园区总资产约30亿元,年营业总额约7亿元,年实现利税约7000万元。

  中国·德州董子文化街文化产业园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连续四年获得“全国诚信示范市场”称号,是全国首家“中国收藏文化示范基地”,获“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齐鲁文化特色新地标”“好客山东优秀主题街区”“山东省优秀休闲购物街区”“首届德州市文化产业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二、文化惠民消费季工作情况

  首届山东(德州)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以来,园区高度重视,全面配合省、市有关工作,在全市率先召开“特约企业动员会”“签约企业业务培训会”“惠民消费券推广仪式”等各种会议近十场次,动员、协助20户园区企业成功申请签约;消费季期间,园区内共计使用消费券人数1500余人次,使用优惠券金额约12万余元,带动消费近百万元。董子文化街文化产业园区充分利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机遇,为文化企业拓宽销路,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将文化惠民消费季打造成一场利企业、利百姓、利社会的文化惠民消费盛宴。

  园区策划实施了“第八届中国?德州董子文化旅游节”是“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重点主题文化活动之一。文化旅游节自7月初持续到10月底,包括六大类四十余场分项活动,内容丰富、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董仲舒学术研讨会”由来自全国的50位教授、学者研讨学术,“八大名家学术邀请展”邀请到八位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均为各省、市美协副主席)参展交流,“国学征文大赛”收到全国各省、市投稿180余篇,“国学夏令营”促进中小学生体验传统文化,“全区美术大赛”“地域文化公益讲堂”吸引社会大众广泛参与。文化旅游节吸引各地文化爱好者前来观光、消费、交流,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盛宴,提高了本地市民的文化品位,促进了德州同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交流,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