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泰山·封禅大典》

2017-10-17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型实景演出项目《中华泰山·封禅大典》的总策划人是被誉为“实景演出创始人”的著名文化策划大师梅帅元先生。
    大型实景演出《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是山东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泰安市市委、市政府和泰山管理委员会2009年旅游开发的重点项目。项目由泰安市泰山封禅大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泰山东麓天烛峰景区,从2008年11月开始建设,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为30余亩,其中舞台占地面积为5500平方米,观众区占地面积为3300平方米,共 2364个座席其中天烛区包厢7个,望岳区VIP坐席200个。舞台依泰山山势而建,自然天成、雄奇险秀的山水实景为封禅大典剧场营造了无与伦比的宏伟气势。整个场地呈V字型,舞台最高点为27米,观众席最高为16.5米,观众席与舞台之间形成45度的独特仰视观看视角。
    演出共分为七个篇章,包括序幕、金戈铁马——秦、儒风雅乐——汉、盛唐气象——唐、艺术王朝——宋、康乾盛世——清、尾声。在短短的80分钟内穿越中国5000年的历史时空,500名演员,5000套服装,演绎了中华民族兴衰更替的历史故事,真实再现了古代五朝的政治生活特征、社会文化特征和帝王封禅场景,是对华夏古老文明的崇高礼赞,是世界上迄今为止第一个将中国五朝帝王集中在一个舞台上加以展示的文化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7 19-10央视新闻
  •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详细]

    10-17 18-10新华网
  • 特写:爱因斯坦又对了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赖茨环顾左右,几乎一字一顿地宣布,“我们——第一次——‘看到’了两颗中子星碰撞发出的引力波和光。大约20个月前,就在同一个地方,也是由赖茨向全球宣布,人类首次探测到引力波,证实了百年前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预言。[详细]

    10-17 18-10人民网
  • 英国9月通胀率增至3% 为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

    (杨波)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英国9月份的关键通胀率比8月份增加了0.1个百分点至3%,这是五年来的最高值。英国国家统计局的麦克表示,食品价格和一系列交通费用的增加推高了9月份的通胀率,而服装支出的增长低于去年同期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通...[详细]

    10-17 18-10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