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邓恩铭》

2017-10-17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以来,济南市京剧院积极参与,联合北洋大戏院、省会大剧院等剧场举办各类惠民演出活动近30场。2017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由中共济南市委党史办、济南市文广新局主办、省会大剧院、济南市京剧院协办的新编京剧《邓恩铭》专场,在省会大剧院歌剧厅举办,此次演出活动入选首届山东省惠民消费季演出,得到观众积极响应和参与,收到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邓恩铭》创作于2016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由济南市文广新局和济南市京剧院创作演出,该剧荣获山东省舞台艺术重点选题创作作品2016年度资助项目、参加了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荣获了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五个一精品工程”优秀文艺作品奖、入选第十届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
    2017年7月,京剧《邓恩铭》剧组,应邀赴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委宣传部邀请,远赴贵州邓恩铭的故乡,参加庆祝邓恩铭故居落成开馆庆祝演出活动,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作为优秀的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该剧被中共济南市委党校纳入《先锋剧场》特色教育课程,成为每学期学员开班观摩剧目。2017年9月《邓恩铭》剧组走进中山东省委党校进行专场演出,得到省委党校领导及900多学员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京剧《邓恩铭》自创排以来,得到社会、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作为优秀剧目入选中国京剧艺术节优秀剧目展演,提高了剧院社会知名度,为剧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7 17-10央视新闻
  •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详细]

    10-17 18-10新华网
  • 特写:爱因斯坦又对了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赖茨环顾左右,几乎一字一顿地宣布,“我们——第一次——‘看到’了两颗中子星碰撞发出的引力波和光。大约20个月前,就在同一个地方,也是由赖茨向全球宣布,人类首次探测到引力波,证实了百年前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预言。[详细]

    10-17 18-10人民网
  • 英国9月通胀率增至3% 为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

    (杨波)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英国9月份的关键通胀率比8月份增加了0.1个百分点至3%,这是五年来的最高值。英国国家统计局的麦克表示,食品价格和一系列交通费用的增加推高了9月份的通胀率,而服装支出的增长低于去年同期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通...[详细]

    10-17 18-10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