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剧《沂蒙组歌》

2017-10-17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沂蒙组歌》

 

《沂蒙组歌》

 

《沂蒙组歌》

 

《沂蒙组歌》

 

《沂蒙组歌》

 

  临沂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是临沂市唯一的专业戏剧团体。二级公益事业单位。共有演职员130余人,目前拥有能够演出的大型柳琴、歌舞等剧目20余台。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及临沂三周年。市文广新局邀请国家一级作词曲波教授牵头组织创作团队策划、创作了跨界融合舞台剧《沂蒙组歌》。

  《沂蒙组歌》以《沂蒙圣贤歌》序曲、《共和国,今天的沂蒙对你说》为尾声、四个乐章,共16首曲目。采用了声乐套曲的结构形式,涵盖童声合唱、混声合唱、小合唱、对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以《沂蒙山小调》作为贯穿组歌始终的音乐主题,不仅讲述了沂蒙精神产生的厚重文化底蕴,更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党和沂蒙人民水乳交融的血肉联系;还诠释了新中国成立之初沂蒙人民,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战天斗地,整治山河的艰苦奋斗精神,更真实反映出改革开放以来,沂蒙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奋进,建设社会主义新家园并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同时,也表达出了沂蒙人民无论在任何时代,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始终坚定不移的赤子情怀。

  该剧一经演出即引起轰动,受到文化惠民消费季的观众高度评价。

  至今已演出30余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