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戏下乡”曲艺惠民巡演

2017-10-17 18: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现场观众

舞台剧

  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以来,岱岳区文广新局积极组织筹备,按照市局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岱岳艺术团开展了“百戏下乡”曲艺惠民巡演活动150余场,为群众奉上了一场场文化盛宴,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消费季活动氛围。

  葛业森,岱岳区艺术团团长。1973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过乡镇长、镇党委书记等职。2002年7月,退休后组建了全区第一个民间艺术团——“岱岳夕阳红艺术团”,2007年更名为岱岳区艺术团。艺术团现有在册人员36人,国家一二级演员2人,还有20来名从正规文艺团体、部队和厂矿退下来的艺术家,专业人员达到了80%,固定资产100多万元。艺术团10多年来共创作了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泰山、宣传岱岳的文艺作品100多个。常年活跃在泰山脚下、汶河两岸,参加各类公益性文艺演出达6000余场次,观众累计达500多万人次。艺术团先后荣获国家二等奖一项,山东省一等奖一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泰安市一等奖9项。葛业森先后被评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计生协会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离退休干部党员、山东省送文化下乡演出先进个人、山东省模范老人、齐鲁文化之星、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泰山先锋、最美泰安人。

  文化惠民消费季期间,岱岳艺术团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围绕“打造泰城新区、建设幸福岱岳”等内容,创作了柳琴说唱《岱岳今朝更红火》、小品《问路》等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节目,还演出了深受群众欢迎的豫剧《朝阳沟》、《打金枝》、《穆桂英挂帅》,京剧《智取威虎山》等经典剧目,演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丰富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7 17-10央视新闻
  •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

    2017年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详细]

    10-17 18-10新华网
  • 特写:爱因斯坦又对了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赖茨环顾左右,几乎一字一顿地宣布,“我们——第一次——‘看到’了两颗中子星碰撞发出的引力波和光。大约20个月前,就在同一个地方,也是由赖茨向全球宣布,人类首次探测到引力波,证实了百年前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预言。[详细]

    10-17 18-10人民网
  • 英国9月通胀率增至3% 为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点

    (杨波)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字,英国9月份的关键通胀率比8月份增加了0.1个百分点至3%,这是五年来的最高值。英国国家统计局的麦克表示,食品价格和一系列交通费用的增加推高了9月份的通胀率,而服装支出的增长低于去年同期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通...[详细]

    10-17 18-10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