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

2017-10-18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话剧《白鹿原》自首演以来就成为中国演出市场的一场盛事,也是文学巨制搬上舞台最成功的经典大戏,更是中国话剧一个全新时代的开端! 现代文学抗鼎之作改编而成的中国话剧新巅峰之作,陈忠实分文不取倾心支持的最满意版本,业内、媒体、观众三方零差评的“现象级巨作”,包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第六届国际戏剧学院奖”多项大奖的2016中国话剧之冠.

  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编剧孟冰老师担纲编剧,著名导演胡宗琪紧紧把握对生命的痛处与叹息,在导演语汇中处处体现着真实的人性、残酷的命运以及悲悯的情怀,精心设计了很多意料之外的鲜活表达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戏剧体验。此剧在舞美设计融入时代、地域、风情、民俗诸多元素,浸透着传统关中文化的精魂,不管是高耸逼人的牌楼,还是威严肃穆的祠堂,精致细腻,一鳞一爪都在诉说历史的沧桑与厚重。这一版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地道的关中方言设计,去掉了台词上的腔调感,使角色们个个找到了灵魂,这是《白鹿原》的一种奇有的语汇,使地方特色成为一种“气场”,一种形象化的“氛围”,散发着舞台上的仪式美,同时具有辩证的审美性,使这部具有一种地域风情的话剧充盈着极其语势的生命力! 语言的原生态无形中成为这部戏剧的文化本色,它是古老家族世代单传的“文化秘籍”。一腔慷慨、一腔苍凉、一腔诉说、一腔期盼,同《白鹿原》一样闪烁着生活的希望。

  大剧院投入大量资金引进“现象级话剧”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话剧《白鹿原》,集聚艺术作品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在山东演出市场影响甚广,票房收入超过5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8 14-10央视新闻
  • 十九大首开“党代表通道” 密集回应热点

    他们之中既有“上天”“入海”的航天员、潜航员,也有科学家,还有深入车间的“大国工匠”,亦有来自偏远地区的医生,等等。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景海鹏是当日“党代表通道”上第一个出现、第一个回答问题的党代表。[详细]

    10-18 15-10中国新闻网
  • 巴基斯坦奎达市发生爆炸 致6名警察死亡8人受伤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基斯坦西北部奎达市爆炸造成至少6名警察死亡,8人受伤。据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表示,一辆载有35名警察的汽车被路边的地雷炸毁。[详细]

    10-18 15-10中国新闻网
  • 美国加州纳帕酒庄老板:30年心血付之一炬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山火肆虐葡萄酒乡,当地22间酒庄焚毁。”  约翰斯顿是酒庄老板兼酿酒师,于1987年接手家族事业,为了响应环保,采用有机耕作,花了6年时间栽培和整理庄园,1993年酒庄开始营业。[详细]

    10-18 15-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