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青衣》

2017-10-18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次京剧与舞蹈的激情碰撞,一场执迷不悔的“嫦娥梦”。“我是那貌美嫦娥,不是那筒巷妇人”。大幕拉开了,筱燕秋撂开了两片水袖……可见而不可得的月中人与水中影,无法窥见真容的女性倒影与轮廓,《青衣》关于女性、梦想、孤独,探寻着中国现代女性的内心世界。

  《青衣》是一部中篇小说,是“矛盾文学奖”获得者毕飞宇创作道路上最具转折意义的作品。2015年,《青衣》这个故事,走上舞台,迎来首个舞剧版本。舞蹈家王亚彬身兼导演、编舞和主演。舞剧《青衣》较原著,更多了“残酷”与“悲悯”。残酷之处在于,文字给予读者的是哀而不伤的想象空间,舞剧中演员的妆容、扮相、肢体,却将时光对女人的折磨与捶打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所谓“悲悯”,则更体现为筱燕秋对艺术的爱与奉献。她因嫦娥而“生”,为嫦娥而“死”。在原著中,筱燕秋将“我就是嫦娥”宣之于口,在舞剧中,王亚彬所饰演的筱燕秋则将这样的心绪付诸实际行动,诉诸最直观的肢体语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8 14-10央视新闻
  •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这8点!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这8点。[详细]

    10-18 14-10新华网
  • 日本举行秋季大祭 安倍辅佐官参拜靖国神社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辅佐官卫藤晟一18日参拜了供奉有日本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据报道,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17日起开始秋季例行大祭,17日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详细]

    10-18 14-10中国新闻网
  • 罗马尼亚政府进行内阁改组 3名新部长宣誓就职

    罗马尼亚政府进行内阁改组,3名新成员17日晚在总统府宣誓就职。罗总统约翰尼斯17日早些时候接受了总理图多塞提交的新内阁成员提名,批准保罗·斯特内斯库出任副总理兼地区发展、公共行政和欧盟基金部长,费利克斯·斯特罗埃和马留斯·尼卡分别出任交通部长和欧盟基...[详细]

    10-18 14-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