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棂·花姑子》

2017-10-18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努力践行“央地合作”文化发展创新模式,立足山东,不断探索和开拓山东舞台艺术文化的产业发展之路,山东省会大剧院联合山东省艺术研究院 “一念”舞坊,以及上级单位中演院线联合打造舞剧作品《棂·花姑子》,不仅入围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重点演出项目,还将借助中演演出院线“一带一路”国际剧院联盟,开拓海外演出之路,用两国艺术家共同的智慧,在国际舞台上讲好山东故事、传递齐鲁文化。

  舞剧《棂·花姑子》根植齐鲁大地优秀传统文化,旨在凝聚舞蹈理论及创作力量,打造山东原创舞剧作品。《棂·花姑子》以《聊斋志异》中的“花姑子”的故事为创意出发点,将观众带入到阴阳两界的奇幻空间中,采用西方现代舞、融合古典舞、山东民间舞的肢体语汇,讲述传统的中国故事,解读古典文学中的恩和爱,探寻和思考生命本质。它用中西文化的碰撞解读人生、人性和人情,感受至美的情感、唤起向善、至美的人性追求。它讲述了人间与幻境,安生与花姑子,对立却又融通的关系。是对传统文化中“阴阳”的交感和“阴阳”的调和传递,也是对人性本真“真善美”的追求、大爱的探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8 14-10央视新闻
  • 国资委党委书记谈央企四大变化:党的领导大大加强

    国资委党委书记谈央企四大变化:党的领导大大加强 他强调,央企承担的这些特殊重大项目,对于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保障国家安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详细]

    10-18 14-10中国新闻网
  • 日本举行秋季大祭 安倍辅佐官参拜靖国神社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1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辅佐官卫藤晟一18日参拜了供奉有日本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据报道,东京九段北的靖国神社17日起开始秋季例行大祭,17日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内阁总理大臣”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详细]

    10-18 14-10中国新闻网
  • 罗马尼亚政府进行内阁改组 3名新部长宣誓就职

    罗马尼亚政府进行内阁改组,3名新成员17日晚在总统府宣誓就职。罗总统约翰尼斯17日早些时候接受了总理图多塞提交的新内阁成员提名,批准保罗·斯特内斯库出任副总理兼地区发展、公共行政和欧盟基金部长,费利克斯·斯特罗埃和马留斯·尼卡分别出任交通部长和欧盟基...[详细]

    10-18 14-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