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刘浩陶艺研发中心

2017-10-17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传承培训

传承篇-刘浩在济南网络电视台讲述黑陶文化

经典原创作品--百花罐(32cm)没骨刻花工艺

在山东省档案馆-刘浩陶艺展览馆为夏令营的孩子介绍黑陶文化

    齐河刘浩陶艺研发中心是齐河黑陶制作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单位。致力于黑陶艺术的研究,工艺的创新、研发和传承。中心硬件设施齐备,技术实力雄厚,依托30余年的制陶经验及研究成果,以中国黑陶研究所为核心,通过陶艺工作室和实验厂,面向社会开展陶艺订制、陶艺体验、培训、文化旅游、展览交流、校企合作等活动。弘扬黑陶文化,培养陶艺后备人才,中心位于中国现代黑陶艺术馆内,打造了一个开放、自由、高效的陶艺发展平台。

  中心创建者刘浩先生是齐河现代黑陶的创始人,是中国黑陶研究所所长和中国黑陶专业委员会创会会长,“中国陶瓷艺术终身成就奖”和“中国陶瓷历史名窑恢复发展贡献奖”获得者。被业界誉为中国现代黑陶艺术奠基人。早年毕业于山东艺专油画系,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全身心投入黑陶的复兴。他卧窑8年,寻古黑陶之幽秘,采现代艺术之信息,经过不懈努力,成功破译黑陶制作工艺。他建厂、培养艺术人才,开启了中国现代黑陶艺术的先河。把黑陶文化传承弘扬国内外。创造了一个兼古代神韵与时代风采,且具有独立文化特色和艺术品格的“中国刘浩黑陶”艺术品牌。同时带动了山东乃至全国黑陶行业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