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天成飞鸢风筝有限公司

2017-10-17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传习中心展示

传习中心外景

市级传承人王永训在制作龙头蜈蚣风筝

    潍坊天成飞鸢风筝有限公司座落在闻名世界的风筝都——潍坊,中国三大民俗年画发源地之一的杨家埠。企业始建于1992年,原名潍坊市寒亭区天成风筝厂,2008年注册成立了潍坊天成飞鸢风筝有限公司,旗下拥有传媒公司2家、进出口公司1家、花灯彩车制作厂1家,公司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拥有省、市、区级非遗传承人多名,设计和专业制作人员上百余人。是一家集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安装、展览、服务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公司。公司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潍坊风筝)传习中心、潍水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潍坊风筝)综合性传习中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潍坊风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潍县布玩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灯彩扎制技艺传承基地、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和潍坊市风筝产业发展办公室指定风筝生产基地、潍坊市工艺美术协会风筝产业基地、十佳风筝创新企业。

  公司文化底蕴深厚,技术人才济济,文化经营理念一直在同行业中保持领先地位,现在拥有自主品牌商标“飞鸢”牌及多项产品专利,公司业务遍及祖国各地,产品远销至欧洲、美洲、澳洲等许多国家和地区,并多次应邀到亚洲、欧洲、美洲等国家参加风筝比赛及风筝邀请赛,深受海内外同行及客户的好评。近年来公司多次受到各地方电视台及中央电视台、国外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与报道。公司在体育总局、国际风筝联合会的支持、指导下,已成为当地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天成飞鸢走出了一条多元化、产业化、规模化、创新化的创新之路。近几年的时间里,公司总经理王永训多次跟随文化部、宣传部组织的文化交流团赴国外开展风筝文化的交流、学习活动,将传统的风筝文化带到国外,让更多的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悠久的传统风筝艺术文化,深切体会中国艺术文化底蕴。

  潍坊天成飞鸢风筝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在消费活动期间,公司将体现潍坊特色、独具艺术魅力的、在市场有吸引力、拥有较为集中的消费受众人群的潍坊风筝礼盒类产品等纳入活动范畴,公司自主创新的风筝礼盒类产品在消费季期间,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惠民消费季不仅仅是拉动了公司的业绩,也让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借此活动展示潍坊风筝独具的艺术魅力,可以将此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