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宣阜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7-10-17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宣阜巷陶艺

侨聚济宁.儒学寻根 2017-皮克林市首届中加友好城市夏令营

宣阜巷全景

宣阜巷全景

    为营造国庆、中秋双节节日氛围,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由济宁市宣阜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具体实施的济宁惠民消费季“运河记忆”非遗系列活动于2017年10月1日-7日在宣阜巷休闲文化步行街和市艺术馆举行。
济宁宣阜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坐落在老运河南岸,是一家源于大运河、傍依大运河、立足大运河的文化传播公司,主要经营以“宣阜巷休闲文化步行街”为中心的老运河沿岸区域。
    本次“运河记忆”展览展示活动是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让非遗点亮大运河”为主题,吸引了20余家文化消费季签约单位参与,公司精心组织了剪纸、面塑、花轿制作、木工制作等30余项济宁市非遗项目参展,并诚邀泰山皮影、德州黑陶作为重要体验项目加盟。“步行街上坐花轿,群艺馆里看皮影”成为济宁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双节期间不容错过的文化体验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体验馆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红红的剪纸,精致的面人,诱人的糖人,无不让人流连忘返。团扇绘画、陶器制作、木工组装等体验活动更是深受小朋友喜爱。一阵“叮叮当当”的敲打,一把“运河小板凳”便组装成功,孩子们露出成功的喜悦和欢乐的笑声。泰山皮影表演区一场紧接一场,场场爆满,风趣的表演,神奇的影像,让孩子们体验到和电视动画不一样的快乐,让成年人找回了儿时的记忆。
    济宁宣阜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宣阜巷休闲文化步行街”,位于古运河南岸,开街于2013年,商铺面积1.6万平方米,现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山东省休闲旅游购物街区、山东省文化创意集市、“儒风运河”旅游线路夜游景点、济宁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济宁市侨联文化交流服务基地、任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是这个样子!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jpg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同样牵动着世界目光。外国媒体关注的重点都有哪些呢?[详细]

    10-18 14-10央视新闻
  • 习近平作十九大报告,新华网直播全文实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详细]

    10-18 15-10新华网
  • 中非国际电影合作论坛——电影人的思想盛宴

    摄影王磊  电影节形象大使陶虹致辞。摄影王磊  崔燕导演介绍影片。摄影王磊  约堡华星艺术团黄晶晶、冬雪带来的表演带动现场气氛。摄影王磊  在场嘉宾观看影片并为精彩片花鼓掌。摄影王磊  在场嘉宾观看影片。[详细]

    10-18 16-10东方网
  • 波兰总统表示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

    波兰总统杜达17日与到访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晤,并在随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波兰始终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最近数月,欧盟内部反对土耳其入盟的呼声渐高,而土耳其方面多次回应称不受威胁。[详细]

    10-18 16-10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