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县朔之乡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

2017-10-17 1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乾隆莅德图

 

 

 

 

 

 

 

 

  一.企业介绍。

  陵县朔之乡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现有员工13人,主要业务为剪纸艺术礼品设计、生产与销售;名人字画销售,现有3处门店(位于陵城区:朔之乡剪纸、华昌字画装裱、朔之乡书画院),一个传统文化基地(位于德州市区委党校院内);一个办事处(位于德州市经济开发区),共计办公面积1500平,年销售额200—300万左右,公司2013年被德州市文广新局评为“德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5年公司项目之一“朔之乡剪纸”入选国家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同时“朔之乡剪纸”已被列为第四批德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

  二.公司产品特色及运营方向

  1.第一主营产品为剪纸艺术礼品,特色为单色(红、黑、蓝三种颜色)、纯手工、原创(每副作品都在省版权局或国家版权局备案),设计题材方向为:时政题材、地域文化题材、企业文化题材、儒释道文化题材、民俗文化题材等。

  2.产品运营方式:线下运营,以直接对接客户,私人订制为主,主要面向政务、企业及外事方向,2017年开始主推大众消费方向。

  三.山东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企业成果。

  活动开展之前,公司仓储量为52万左右,每月生产量在15万左右,根据企业自身仓储及生产力情况,我企业定出的销售计划为85万,计划向客户优惠和享受政府补贴额度为17万,截止到10月4日省券发放完之后,在“银联钱包”推广平台,我企业销售计划最终统计完成为:75.375万元,企业优惠并享受政府补贴15.075万元,完成整体销售计划89%。

  四.社会公益

  公司常年赞助德州市剪纸协会开展公益活动,如进驻敬老院、社区校园,尤其在2017年开展的“走遍德州”---德州非遗(剪纸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收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以来,为更好的推广和传承“享受文化,品味生活”这项活动理念和宗旨,德州市剪纸协会同时开展了“走遍德州”—德州非遗(剪纸艺术)进校园公益主题活动,使学生在感知、实践中了解德州市本地的历史文化,培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在不同文化元素的融汇、交流中,得到艺术的熏陶和美的享受。

  协会分别在陵城区三益学校、陵城区第四实验小学、陵城区实验幼儿园、陵城区卓越小学、德州市东风东路小学五所教学单位开展完活动,共计接待学生5100余人,作品布展650次,安排教师授课16人次,在教学过程中,结对并建档传统艺术爱好学生400余人,得到了师生对山东文化文化惠民消费季主题活动的认可和赞美,并希望这类惠民活动能够经常举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