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传庆

2017-10-17 2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省文化消费季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按照淄博市文化消费季工作领导小组的分工和志愿者服务组的职责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工作,出色完成了志愿服务组的各项任务,主要事迹有:

  一是带领志愿服务组同志率先制定了《淄博市文化惠民消费季志愿者行动方案》,明确了行动主题、行动目的、行动内容、活动要求以及经费预算等事项,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是组织下发《关于组织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暨文化消费季志愿者活动的通知》,结合我市文化系统当前形势,组建文化消费季文化系统志愿者队伍,通过市直文化各单位和机关各科室积极报名,有150余人报名参加文化系统志愿者。

  三是号召在参与文化消费季活动的企业及商家招募志愿者,扩大了志愿者队伍。通过严格考察和筛选,成立了由200名精干力量组成的企业及商家文化消费季志愿者服务队伍,志愿者们积极活跃在各企业和商家,推进了我市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的有序开展。

  四是联系定制了志愿者服装,提升了志愿者队伍的形象。通过多方面考察和志愿者队伍的实际需求,制作了350个印有文化消费季志愿者标志的马夹和350条绶带,展示了开展活动的志愿者良好的形象和风采,为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五是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首先是组织志愿者队伍参加8月17日晚淄博剧院“纪念焦裕禄同志诞辰95周年暨2017年淄博文化惠民消费季展演”现场服务活动。该同志在对志愿者们经过简短的战前动员和业务培训之后,按演出现场的需要,进行了具体安排,志愿者们迅即分赴淄博剧院门前、门厅、观众厅内门、场内引导、坐席看护、停车场等7个关键值勤岗位,积极开展了对观众的入场引导、现场秩序的维护和场外停车的指挥引领以及贵宾接待室的服务。志愿者们着装统一,提前到达指定位置,严阵以待,热情为观众服务,受到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六是积极开展为企业文化消费服务活动并取得良好的调研成效。组织志愿者组积极市直文化系统各单位和局机关志愿者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到参与文化消费季活动的企业及商家为企业和顾客提供文化消费服务。通过在市新华书店、万达影城、华光陶瓷、张店齐纳国际影城、课本博物馆等场所志愿服务工作,不仅促进了这些企业的文化消费,还主动开展现场调研,广泛征求文化消费顾客和企业的意见,收集工作建议,并及时向综合组反映情况,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文化惠民消费试点市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七是该同志身为市市文广新局党委成员、市文物局局长,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在单位人员极少的情况下,主动选派本局人员承担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任务,并亲自带头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出资为志愿服务队伍制作两面彩旗,大大鼓舞了士气。

  该同志在文化惠民消费季志愿服务活动中,脚踏实地,尽职尽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和文化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为文化消费季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