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

2017-10-19 15: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晓,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副主任,负责首届潍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的消费券潍坊市券的数据审核和政府补贴支付工作。
   首届潍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2017年7月27日启动,到10月9日,共有46家签约商户13000余条潍坊市券消费数据,政府补贴金额91万多元。潍坊市券政府补贴实行按月结算,共需结算3个月的消费数据。在数据审核支付过程中,主要有以下两个问题:
   一、发现部分企业部分消费数据存在疑问,有套取政府补贴的嫌疑。对于问题较轻的商户,我们发出书面函告,强调消费季活动纪律,并指出商户具体存疑问题,要求商户做出书面澄清并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对问题严重的商户进行实地检查,发现这类企业存在内部职工刷卡现象,企业对此解释较为牵强。这两类商户能够做出合理解释的,正常拨付政府补贴;不能做出合理解释的,暂停拨付政府补贴,提交局党委会研究决定。
   二、商户报送消费数据量大,质量参差不齐。消费数据涉及商户多,数据量大,逐条核对费时费力。对于商户需提供的报表和相关材料,通过开会和微信群多次强调,对报送不规范的予以纠正。对不能区分省券市券的商户,协助商户做出区分。报送数据不对的,指出错误,提出修改意见。请商户重新报送。对报送速度快慢不一致的问题,除多次催报外,实行了分批结算,每月政府补贴分2-3批结算。
经过努力,首届潍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的消费券潍坊市券的数据审核支付工作已进入尾声,圆满保障了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的正常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