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戈

2017-10-19 18: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戈,2010年在山东省文化馆创建数字文化部,致力于推进山东省文化馆各项公共文化服务的数字化进程,现任职山东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部主任。曾获山东省文化创新奖,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发表学术论文《大数据与数字文化馆建设探讨》、《依靠大数据,不断推进数字文化馆建设》。
   文化消费季期间工作如下:
   1、推进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将演出、比赛、培训、展览等文化活动资源全面进行数字化。
2、做好各项业务活动的策划、宣传工作,撰写宣传推广稿件30余篇。3、搭建以省文化馆官方网站为支撑的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平台。服务、浏览人次达36万。建设省文化馆微信平台,在全国文化馆系统率先实现公共文化活动现场直播,直播点击量已经超过22万人次,微信手机平台已成为全省公共文化移动服务的风向标和大数据的重要来源。5、指导协助县市级文化馆的网站建设,为所属区域公共文化服务推广和宣传发挥了重要作用。6、搭建起我馆开展业务工作所需人员技术和设备支撑平台,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7、坚持理论研究,推动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再上新水平。8、拓展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搭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培训全省业务骨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