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军:共谋网络空间清朗大计 推动山东省互联网健康发展

2015-12-10 10: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12月10日讯(记者 范素娟)10日上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潍坊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大众网承办的山东省第七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潍坊安丘市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发表重要讲话并对本届论坛提出高度赞扬。李建军指出,共同研究和探讨网络舆情,共谋网络空间清朗大计,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三次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我省互联网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李建军表示,山东是互联网大省,目前拥有网民4600多万,网站16万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工作,全省各级都在积极打造阳光政府、阳光政务,并下大力气搭建各级政务新媒体发布平台,积极利用新媒体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开展网上宣传引导工作,为推动政务公开、传递党和政府声音、凝聚正能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建军指出,目前,网信事业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期,我们在牢牢把握、倍加珍惜的同时,更要清醒的认识到,互联网的意识形态属性和媒体属性日益凸显,网络空间全面清朗任重道远,互联网成为我们面临的最大变量。如何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网络社会治理,让互联网激发和传播社会正能量,实现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价值最大化,是新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李建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和省属企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网络清朗为目标,积极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压制负能量;积极发声亮剑,努力打造好自己的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账号,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利用网络平台更好的开展为民、便民、惠民服务;要努力增强责任意识、阵地意识,把握热线、难点、痛点,提高速度、准度、维度,积极有效地应对网络舆情,不断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树立社会公信力、塑造良好社会形象,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讲话中,李建军对由大众网承办的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提出高度赞扬。他表示,本次论坛是大众网连续承办的我省第七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这不仅是山东互联网领域的一次重要聚会,也是各界政企人士难得的一次交流切磋的机会,相信本届论坛将会成为又一次高起点、高质量的研讨活动,并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山东省互联网宣传和管理工作提供先进的经验和有力的支持。同时,通过专家的深入解读和与会人员的有效互动,相信各位能够在网络舆情危机应对方面收获更多启示和智慧,达到相互切磋、共享智慧、共同提升的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