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桂锋:国资新媒体运营与创新

2015-12-10 14: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日上午,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潍坊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大众网承办的山东省第七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在潍坊安丘市举行。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苏桂锋就“国资新媒体运营与创新”发表精彩讲话。
    据介绍,苏桂锋既是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副主任、还是国资报告杂志总编辑、高级政工师,长期从事国资国企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在新媒体传播和舆情研探、危机公关方面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鲜活的实战经验。他还组织开展了中央企业突发事件媒体应对调控机制研究,当前中央企业不良舆情现状分析和舆论引导对策研究,新闻策划在企业平台传播中的应用案例分析研究等多项国资委的软课题研究工作,组织起草了中央企业新闻发布工作,国资委舆情处置办法,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意见等多项国资委规章制度,他每年直接解调处理几十起中央企业突发事件,为提供中央企业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出了突出贡献。
    论坛上,苏桂锋表示,技术推动媒体变革,纸张、半导体的、晶体管、计算机、智能终端的发明,让报纸、收音机、电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成为可能,也使得媒体继续发展、继续进步,“万物皆媒,万物互联”。虽然新媒体的发展是大势所趋,但对新媒体的研究与探索依然在路上。
当前,舆论场“众声喧哗、众口铄金、众说纷纷”,要解决这样的困境,需要国际舆论场与国内舆论场相互打通、官方话语体系与民间话语体系相互博弈、网上    舆情信息与网下舆情信息相互交织、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的相互融合。移动互联网,是内容媒体、服务媒体、关系媒体三合一,它的发展需要把握用户、流量、互动三个变量,用“传播+服务”的模式,破解舆论困局、重塑阳光企业。
    “价值观、云组织、关系链、新表达,是优秀新媒体平台的必备基因”。苏桂锋就国资委新闻体系的发展,从“国资小新”的定位、运营、创新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