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一凡: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影响力的构建

2015-12-11 11: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日上午,艾利艾智库 企业品牌事业中心总监吴一凡就“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影响力的构建”做了精彩主题发言。他指出当前一个又一个传统行业正被移动互联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叮当之势或颠覆或融合,“社交媒体锁定三微一端,微博、微信、微视、APP,想要玩转移动互联网,清晰的定位是开启社交平台的第一步,“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明确受众是传播脉络,做了他们喜欢的,才有人来围观。”
    吴一凡指出,基调、形象、创意、技术、社群是玩转移动互联网的关键。品牌形象的设计要融合企业品牌元素、网络交换萌感、社交平台属性、性格拟人传播、强势阅读印象。而企业只做一个形象还不够,需要不断延伸,做一套多平台新形象表情包,在传播形象的同时也在传播企业LOGO;推一支全新形象的病毒视频,全网打造热潮;做一场萌宠跨界大事件营销。“此外,还通过周边衍生,除PC端、手机端看到外,还可以做手机壳、贴纸等。同时,每次下线活动的出现都是对品牌的传播。”
    通过头像设计、角标设计、图标设计、首次关注、关注引导、分割线设计,来打造社交媒体需打造专属UI体系。同一条咨询利用网络语言优化、角色化声音、病毒话视频、互动化游戏、动态化页面等展现形式不同,带给受众群体的感受也不一样,他们更容易接受。论坛上,吴一凡以在2.0时代品牌构建较有影响力的企业为例分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是给他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和想法的碰撞,不虚此行。
    “谁是下一个时代最重要的传播入口?”吴一凡指出,客户端是规则的制定者、数据的收益者、社群的领导者、平台的组建者、生态的孕育者,它将成为下一个时代的最重要的传播入口。而“粉丝”,将是下一个时代最重要的资源积累。最后,吴一凡还就2016年移动互联网新趋势与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