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成立 省内20家知名企业加入

2015-12-09 16: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单姗

  

  2015山东著名品牌传播圆桌对话会暨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启动仪式 

  

  理事单位代表在写有“山东品牌联席会”的卷轴上盖章留念

  大众网12月9日讯(记者 单姗)12月9日下午,山东著名品牌新媒体传播圆桌对话会暨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成立仪式在潍坊安丘举行。“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特别联合山东省内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通过企业高层对话、品牌传播论坛、企业现场考察等互动形式,为企业发展和品牌传播提供有效支持。

  当下,颠覆与重建,融合与创新,是媒体在互联网+时代变革的关键词。媒体业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媒体必须遵循互联网传播规律,实现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生产力再生产,才能在新的形势和格局下更好的生存和发展。而伴随着新媒体的不断更新迭代,微博、微信等自媒体的不断产生,企业的传播战略也正在步入互联网+时代,传播方式势必经历巨大变革。如何制定战略传播,选择好传播平台和传播途径,是每一个企业在塑造品牌道路上必须不断思考的问题。

  山东是经济大省,也是个品牌大省,多年来涌现出了包括在座企业在内的一大批著名品牌。当今时代,品牌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是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是新常态下的调结构、稳增长的重要路径。随着网络媒体、手机媒体等新兴媒体的出现,一个正在改变人们认知理念和资讯传播格局的新媒体时代已经到来。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在致辞中提到,新媒体的出现带动了整个传媒行业的震荡,品牌的发布形式、传播路径和行为主体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产业的运行规则和营销体系正在迅速更新。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如何顺应潮流,利用新媒体在激烈的“品牌战”中取得优势,也成为当下企业家们所关注的热点。

  今年7月,以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整合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板块组建而成的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山东省互联网产业进入了整合行业资源、深度融合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为了更好地帮助山东省内品牌企业进行精准品牌传播,为山东企业品牌宣传与策划的精英们建立起资源共享和交流沟通平台,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特别策划、并联合山东省内20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联席会旨在通过企业高层对话、品牌传播论坛、企业现场考察等互动形式,为我省企业的发展和品牌传播提供有效支持,打造出一个最有价值的朋友圈。  

  

  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在启动仪式上,公布了本联席会首届特约顾问、特约专家,秘书处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简要解读了联席会章程,首届轮值理事长人选、理事单位名单通过举手表决通过。

  启动仪式后,与会嘉宾参加了山东著名品牌新媒体圆桌对话会,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欣人,海尔集团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汲广强,山东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处长李庆义,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先后对企业发展和品牌传播做了精彩发言。

  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国资委、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轻工业协会、山东省轻工业联合会及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的相关领导,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欣人,省内20家著名品牌企业的品牌宣传精英,以及新华社、中国经济网等中央、省级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朋友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