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省工匠 厚道儒商”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品牌构建研讨会在曲阜召开

2016-11-26 23: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省工匠 厚道儒商”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品牌构建研讨会现场

  大众网济宁11月26日讯(记者 杨树林 孔令俏)11月26日上午,“大省工匠 厚道儒商”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品牌构建研讨会在曲阜召开。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传统文化研究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会员单位参加研讨。

  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处长李庆义在致辞中指出,各界优秀企业聚集在一起举行国学研讨会,充分体现了企业积极参与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当中来,也充分反映了企业的文化自觉和社会责任意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一项系统战略工程,要大力实施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不断深化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深化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阐发,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

  研讨会上,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以“看见远方的自己”为题,围绕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的表现与应用作主题演讲。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张晓峰教授以“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品牌文化构建”为题,围绕孔子碰到上帝、传统碰到现代作主题演讲。山东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蒋海岩以“传统国学文化在山东中烟品牌建设中的传承与应用”为题,围绕如何用传统国学文化建设品牌作主题演讲。

  随后,研讨会进行了“习习儒风 弘扬国学”品读与品鉴、孔府珍贵文物图片展、画家张如风展示画作《国泰民安图》。

  山东省委宣传部企业宣传处处长李庆义、山东省国资委宣传处处长张庆旭、山东省政府品牌建设办公室高级经济师于店刚、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中国画院山东分院院长张如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张晓峰等出席了研讨会。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营销中心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郝光彦主持。

  据介绍,2016年11月26日,时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并在曲阜孔子研究院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座谈会的举办旨在将弘扬国学文化与现代社会发展相融合,共同探讨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品牌构建的重要议题。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