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集团:互联网医疗的产业开拓者

2017-04-15 22: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一行参观微医集团

   

  

  微医集团总裁苏英琦致辞

  

  

  微医华北区总经理孙京猛向品牌联席会一行人员介绍微医集团

    

  大众网417日讯(记者 梁胜楠)15日下午,山东著名品牌联席会全体成员走进杭州湾信息港,参观了微医集团总部,微医集团总裁苏英琦致辞,微医华北区总经理孙京猛发表主题演讲。

    杭州湾信息港作为杭州软件新城的首发地,旨在打造集科技企业总部、科技项目转移、孵化、金融、商务等为一体的国际综合性绿色低碳环保社区,成为杭州、浙江乃至华东地区软件及信息服务企业的集聚中心,微医集团就是其中的代表企业之一。

    以“从被动医疗到主动健康 做亿万家庭的健康守门人 ”为目标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互联网医院

    “我们微医集团的目标是从被动医疗到主动健康,做亿万家庭的健康守门人。”微医华北区总经理孙京猛介绍到。

  微医集团创建的初衷是为切实缓解老百姓“看病难”问题,帮助患者合理就诊、方便就诊。“自2010年,我们开始承建‘全国健康咨询及就医指导平台’(挂号网),通过呼叫中心、网站、app为全国百姓提供分诊导诊、预约挂号、健康咨询、医疗支付服务。 孙京猛说。

    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介绍过乌镇互联网医院——乌镇网上医院、智慧旅游是中国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也生动体现了全球互联网共享发展的理念。

    作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互联网医院,微医集团占据了三个“第一”——第一个大规模实现在线复诊的互联网医疗平台、第一个实现电子病历共享的互联网医疗平台、第一个实现在线医嘱和电子处方的互联网医疗平台。

  微医以“就医不难健康有道”为使命,自创建以来一直致力缓解中国百姓的看病难题。2010年微医从上海起步,专注院内就医流程优化,为百姓提供预约挂号、院外候诊、诊间支付等便捷的就医服务。据孙京猛介绍,6年来,微医平均为每位患者节省了1小时的排队时间。

  此外,联席会一行人员还详细了解了微医集团推出的员工健康医疗服务解决方案。这套方案面向企业员工服务,主要包括体检和团体保险业务,以企业E务室为依托,为员工提供日常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安排私人医生解读健康报告,同时开通线下诊疗绿色通道,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远程专科和基础全科服务。

  据了解,截至201610月,微医已经覆盖29个省份,与2400多家重点医院的信息系统实现连接,拥有超过1.5亿实名注册用户和26万名重点医院的专家,累计服务人次超过8.5亿,为国人节省了6400万个工作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