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管企业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15-11-03 17: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致开幕词

  

  来自各省管企业的运动员方队

  

  裁判员代表上台宣誓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记者 王露 实习生 刘玉)今天上午,由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总工会、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主办,山东商业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高速集团承办的山东省省管企业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拉开了帷幕。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杰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致开幕词。本次比赛将有来自全省各省管企业单位的100余名员工参加比赛。

  时民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支柱,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国有企业的强弱事关国家的整体利益,而职工队伍素质的高低事关企业的兴衰成败。因此,务必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促进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纳入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制定配套措施,保障技能人才的成长和发展,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把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使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时民强调,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人才。省国资委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王书坚副省长在省管企业、市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把举办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使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各省管企业坚持把技能人才培养作为人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等活动,在实践中培养了一大批高技能人才,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时民表示,当前各省管企业正值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推动大众创新、全员创效的新形势新任务下,省直5部门联合主办本届大赛,为省管企业职工搭建了一个学习先进、展示技能、提高素质的平台,对于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度危求进,攻坚破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期间,总裁判长张庆旭宣读了《大赛总则》,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