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钢集团:精准考核撬动绩效提升

2015-11-10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露

  

  山钢工人正在炉前作业

  

  山钢员工取样检验产品质量

  

  正在作业中的转炉  

  大众网济南11月10日讯(记者 王露 通讯员 王利峰 郑焕刚)“又是大手笔,兑现太快了。”刚刚领到20万元“大红包”的山钢地产济南分公司经理王文学兴奋地说,“努力干,争取再拿大奖。”据了解,山钢地产济南分公司凯旋公馆项目连续3个月回款过亿元,根据山钢地产《总经理重点奖励管理办法》,他们先后两次得到大奖。在过去的3个月中,山钢地产已累计拿出118.4万元对6个团队进行了奖励。

  山钢集团在2015年半年工作会上响亮地提出,“只要经营绩效有明显改善,就给予一定比例奖励,尤其要重奖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山钢集团以绩效提升为核心,不断优化激励机制,实行与业绩紧密挂钩的考核政策,撬动发展的内生动力。2015年下半年,他们在年初确定的考核基数基础上,增加3亿元专项考核奖励,以“总经理奖励基金”形式核定分配到各单位,各单位从工资总额中再拿出一块与之合并,专事用于推进精准考核。

  记者了解到,山钢股份济南分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对主体产线效益贡献的考核激励力度,重点奖励“四降低两提升”、运营转型核心项目、清理“外委、外雇、外包”、SBU项目专项政策等创效攻关活动,精准考核奖励额度约为工资总额的41-46%。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重新修订了“运营转型、精益管理”工作推进方案、产线对标提升活动实施意见、高效产品快速创效激励办法、轧线效益月度预算激励办法等,并增加了优化定员增效、库存盘点与控制等责任奖惩指标。目前,山钢集团各单位均建立了内部“总经理奖励基金”专项考核办法,并已经在今年3季度实施。

  山钢集团企业管理部部长贾秀光向记者表示:“这将有力解决收入分配中浮动部分比例偏低、考核不严以及分配中的平均主义等问题,切实做到以业绩论英雄。”据了解,自山钢集团实施“总经理奖励基金”专项考核以来,有6家单位季度累计完成设定目标值,得全额基金奖励;利润完成好的单位职工收入与其考核基数的比率,与完成不好的单位职工收入与其考核基数的比率差距为1.5倍左右。

  以业绩论英雄、以贡献定收入,激发了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看着人家拿那么大的‘红包’,‘眼红’啊,可工作差距摆在那儿,我们心服口服,全力赶超。”山钢地产一项目部负责人如是说。如今,在山钢集团“业绩论英雄、收入凭贡献”已深入人心,“比学赶超”的氛围愈加浓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