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第一书记”话剧下乡庆六·一活动在黄集乡举办

2016-05-30 0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菏泽5月29日讯(记者 林振华)5月29日,黄集乡中心幼儿园外人流鼎沸,歌乐齐鸣,山东省话剧院与省文化厅 “第一书记”帮包村儿童欢度六一活动拉开了大幕。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山东省文化厅派驻黄集乡“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峰、黄集乡中心学校校长武支文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驻黄集乡“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峰向黄集乡中心学校赠送六一节日礼物

 

省文化厅派驻黄集乡“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峰接受记者采访 

  29日上午,黄集乡中心幼儿园里外洋溢着一派欢乐的气氛。山东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刘敏代表省文化厅向孩子们赠送了图书、玩具等节日礼物,并孩子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为迎接本次“文化扶贫 快乐六一”活动,黄集乡的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舞蹈和武术等节目,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嘉宾和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黄集乡中心幼儿园孩子们进行现场节目表演

 

黄集乡村民及学校孩子们一起观看省话剧院带来的精彩演出

省话剧院的演员们在表演话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

  来自省话剧院的艺术老师们带来了话剧表演《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为黄集村的村民和孩子们送上一台精彩的精神大餐,话剧演出走进“第一书记”帮包村,也是我省文化惠民下乡活动的一大亮点。省话剧院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并与台上演员展开了精彩的互动,将整个六一活动推向了高潮。“这是我第一次看话剧,就像书里画的一样,都是真的。”孩子们高兴的对记者说,“刚才那个白雪公主还跟我握手了呢!”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激动和兴奋。

  据悉,省文化厅第二轮“第一书记”帮包村工作于2015年开始,由张峰处长带队来到黄集乡,在6个贫困村抓党建,促脱贫,帮包贫困村。张峰书记到来后,在总结上一批“第一书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通过积极走访农户,深入农村一线了解情况,多次召开会议与乡村干部和广大村民共同研究制订符合本村实际的发展规划和目标,积极争取各项扶持政策,不断协调社会资源,帮助帮包村实现扶贫脱贫,得到贫困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

  张峰表示,“第一书记”开展工作,不仅要驻村帮助抓党建促脱贫,修路架桥搭建致富门路,还要发挥文化系统的资源优势, 把文化送到基层,让当地群众欣赏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张峰非常注重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走访村民中发现,当地村民喜欢听戏,他便积极和各级文化部门协调联系,邀请他们送戏下乡演出,进一步丰富了当地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按照计划,为每个村配齐文化大院的基础设施,让文化惠民常态化。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和当地村民欣赏到专业剧团的精彩演出节目,张峰专门协调了省话剧院的演员们来帮包村演出,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精彩难忘的六一节日。张峰向记者表示,省话剧院如此高水平的专业演出让孩子们开了眼界,让那些从未观看和接触过儿童话剧的孩子第一次能在艺术的熏陶下激发思维、思考问题、了解文化,对促进当地教育工作的水平提升与深入开展有着深远的意义。

初审编辑:王露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