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检集团2017年度深化改、加快发展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

2017-02-22 16: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赵洁 通讯员 李政)2月22日,山东特检集团2017年度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重点内容为,在山东特检集团改革发展的元年,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切实承担起省政府赋予的公益职能,做大做强山东检验检测认证产业,更好地为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安全技术支撑,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技术保障服务,努力打造检验检测航空母舰,打造技术服务知名品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特检集团2017年度深化改、加快发展动员大会在济南召开

  会上,山东特检集团的有关领导与子公司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党建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蔡盛东总经理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了“抢抓机遇,实干苦干,奋发向上,共同铸就特检集团改革发展美好明天”的倡议。省质监局贾峰副局长到会并对集团的改革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集团走好改革的每一步,为全省乃至全国多出好经验、好做法,二是希望集团在抓主业,更好地履行公益属性方面有更大的作为,三是希望集团在打造检验检测航空母舰、打造技术服务知名品牌上有新突破。

  山东特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闽生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回顾了集团成立走过7个月零3天的艰辛历程,对新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他指出,推动全省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整合改革,成立山东特检集团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决策的重大改革部署。2017年是集团改革发展的元年,是打基础的一年,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着“抓改革、抓稳定、抓发展”的三大主要任务,继续深化改革,在安全风险防范、保障职工利益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突出抓好主业,把法定职能作为核心业务方向,把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社会、经济和人才三大效益,为集团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他号召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保持集团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在服务经济、服务社会、保障安全上提能力,在健康发展、和谐发展、持续发展上求突破,更好地履行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公益属性职能,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特检集团是省政府批复成立的省管一级公益类国有企业,由全省质监系统所属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和认证认可机构转企改制、整合组建而成,于2016年7月19日挂牌成立。省政府赋予集团特种设备法定检验检测、安全技术检查、产品型式评价和试验、劳动防护用品质量检验、特种行业作业人员培训考核、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研究开发、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技术支撑、认证认可及质量技术服务、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大数据平台研究开发与应用、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项目投融资等11项职能。承担着保障安全、促进节能、加强环保、提升质量,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公益性职责。集团成立后,把更好地履行省政府赋予的公益职责作为首要任务。为配合全国3年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编制了技术检查规范,首批在全国范围内聘用21名技术专家,建立起我省首支危化品安全检查技术专家队伍,切实担当起技术检查职责,为政府监管提供有力的安全技术支撑;与宁津县政府对接,建设全省电梯质检中心,打造电梯产业集群;与泰安市、岱岳区政府对接,建设检验中心、科技研发中心、人才培训基地,打造“泰山国际特种设备智慧谷”;与梁山县政府对接,积极服务区域性产业规范发展,做强做大专用机动车市场;与龙口恒通物流公司对接,建设LNG罐车检验中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更好地支撑履行公益职责,集团规划建设了新能源汽车安全监测平台、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特种设备大数据平台、事故应急处置平台、信息化综合利用推广平台、视频会议展示平台6大信息化平台,努力为政府监管提供第一手的数据资料,为企业发展提供权威数据,为百姓生活提供安全评价,为遇到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群众提供最及时的救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