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成立厚道鲁商促进会 着力打造鲁商品牌集群

2017-07-05 19: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5日讯(记者 曾钰淇 逯禹涵)7月5日,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山东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当选为首届会长。

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作为儒家文化发源地,中国传统文化资源和诚信优势已成为山东企业加强对外合作、走向国际化的基石。为弘扬鲁商诚信守法优秀品质、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山东省于2014年启动了“厚道鲁商”倡树行动,致力于建立多部门、跨地区、跨领域的信息联享、信用联评、守信联奖、失信联惩长效机制,引导更多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人本和谐管理、履行社会责任、创新企业文化,共同打造“厚道鲁商”品牌集群。

  随着“厚道鲁商”倡树行动的快速推进,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品牌管理,提高“厚道鲁商”品牌传播规范化、法制化和科学化水平,由《走向世界》杂志社、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山东省金融学会、山东省电子商会、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山东省中小企业协会、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7家单位发起并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于今天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山东省“厚道鲁商”倡树行动向动员和发动广大优秀企业积极参与、实现品牌化管理和项目化运作迈出关键一步。

  大众网记者获知,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是由“厚道鲁商”品牌形象榜上榜企业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目前已发展会员单位100余个。根据成立大会审议通过《山东省厚道鲁商促进会章程》(草案)、《会议选举办法》等制度,促进会将在山东省“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和社会团体管理机构指导下,建立企业参与“厚道鲁商”倡树行动工作机制,研究制定推进“厚道鲁商”品牌发展的政策措施,促进信息联享、信用联评、守信联奖、失信联惩机制落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在“厚道鲁商”品牌和文化建设方面,促进会将搭建品牌建设服务平台,承担“厚道鲁商”商标的管理、授权、推广以及“厚道鲁商”品牌整体形象的策划、宣传,扩大“厚道鲁商”品牌知晓度和影响力。同时,研究鲁商发展历史、文化传统,探索鲁商发展方向,开展行业、企业间交流合作,增强会员之间、会员与党委政府部门、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咨询服务、学术研究、自律管理等。

  邱亚夫表示,促进会将积极引导会员单位和广大企业把“诚实”、“守信”作为自觉要求和价值取向,竭诚提供全面、高效、优质服务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会员企业的困难、建议和要求。促进会内部将不断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培养和激励人才机制,为打造“厚道鲁商”品牌集群,扩大其美誉度和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促进会理事单位代表,山东鲁花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宫旭洲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厚道鲁商”倡树行动的目的是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山东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目标是打造具有中国特色、齐鲁风格、时代特征的新鲁商品牌,推动山东企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并将“厚道鲁商”品牌推广出去,使山东企业整体形象被国人乃至世界更为接受。作为厚道鲁商促进会理事单位,鲁花集团重视道德文化建设,坚持诚信经营,严格产品质量管理,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原料供应商的信赖。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鲁花集团将继续秉承说实话、办实事的态度和理念,坚持将诚信作为立企之本,用实际行动诠释“产业报国,惠利民生”,塑造厚道、诚信的厚道鲁商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