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将建成全面覆盖近海海域雷达监控系统

2017-08-08 18: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签约仪式现场
    大众网8月8日济南讯(记者 赵洁 姜镛)今天下午,记者在省海洋与渔业厅召开的山东省近海海域雷达监控系统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了解到,我省将在已经建设的10套雷达系统的基础上,继续建设完成全面覆盖山东省近海海域的雷达监控系统。
    据悉,自2016年以来,省海洋与渔业厅先后投入1700万元采购10部陆基雷达监测站,目前的雷达系统可以覆盖日照市、荣成市周边重点海域,搭建起了山东省近海海域雷达监控系统的主体架构。为进一步加快“十三五”海洋渔船“双控”管理和伏季休渔改革提供信息化保障机制,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省海洋与渔业厅将以现有的10套雷达系统为基础,计划于2017年年底前建设完成全面覆盖我省近海海域的雷达监控系统。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表示,启动山东省近海海域监控系统建设,是实现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管理由被动监测向主动监控本质转变的重要手段,建设完成全面覆盖山东省近海海域的雷达监控系统,是我省海洋与渔业信息化建设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更是推进行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一次全新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