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不一样”向世界展示不一样的齐鲁文化

2018-01-10 09: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1月8日至10日,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承办的“齐鲁,不一样”文创展团,参加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2018香港国际授权展,向世界展示不一样的齐鲁文化,与国际同行交流对接授权市场、版权产业、文创产业,促进对外文化贸易,助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一是参加香港国际授权展开幕式和主论坛系列活动。1月8日上午,香港国际授权展开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港澳台办公室)副局长李健钢、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容伟雄、香港贸易发展局署理总裁周启良等。开幕式后举办了“实景娱乐授权创品牌新体验”主论坛、“利用授权打造世界级企业品牌”主论坛。2018香港国际授权展,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80家参展商、1000多个国际品牌及授权项目、21700多个国际优质买家,将举办1000多场商务配对会面,设立了中国内地馆、香港原创品牌馆、台湾馆以及日本馆、韩国馆、新加坡馆、泰国馆、马来西亚馆等。展览内容涉及知识产权、文创产业、数字产业、影视产业、出版产业、动漫产业、艺术设计、品牌授权、服饰餐饮、运动品牌等,涵盖了全球顶级授权商和授权代理商Global Brands、Global Icons、IMG、LMCA、Niclelodeon、Sanrio、华纳兄弟等。香港国际授权展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授权业展览,由香港贸发局主办,已连续举办十五届,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或授权项目拥有者、授权代理商、生产商、贸易公司和零售商等提供了多元化的授权推广平台。

  二是参加香港国际授权展中国内地馆开幕式。1月8日上午,由文化部主办的香港国际授权展中国内地馆开幕。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港澳台办公室)副局长李健钢、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容伟雄、香港贸易发展局署理总裁周启良、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深圳报业集团总经理、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军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中国内地馆展区。本届中国内地馆由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深圳)运营机构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组展面积共570平方米,参展机构111家,分为博物馆、动漫、文创设计、非遗、艺术授权五大板块。参展机构和企业有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华强方特、原创动力、易动文化、咏声动漫以及我省的山东美术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泉韵历山、德州梁子黑陶等。

  三是协办“内地与香港文化产业合作论坛”。1月8日下午,由文化部、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厅等协办,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内地与香港文化产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李凤亮主持,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港澳台办公室)副局长李健钢、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深圳华荟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军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故宫博物院、香港朗智集团、四川成都华珍藏羌博物馆、中国许可贸易工作者协会香港分会、亚洲动画多媒体有限公司、深圳非遗生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大地动画(深圳)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围绕知识产权管理、数码娱乐授权进行了研讨和对话。

  四是设立香港国际授权展中国内地馆山东展区。在本届香港国际授权展期间,山东省文化厅在中国内地馆组织设立了“齐鲁,不一样”山东展区,由山东省文化创意设计行业协会牵头,山东泉韵历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德州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山东省美术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东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东方华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小飞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参展,分别展示了《乡村童谣》与《乡村论语》系列图书、黑陶艺术作品、“美哉齐鲁”剪纸系列文创产品、《塗龙季》系列动漫作品、数字版画作品、周东申版画艺术作品、《新都市环境下的年画再生》系列作品、儿童定制文创等,推介我省文创产业、文创产品、文创设计、文创服务,展现我省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及行业趋势,为世界带来不一样的齐鲁文化。

  据悉,香港国际授权展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授权业展览,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牌或授权项目拥有者、授权代理商、生产商、贸易公司和零售商等提供了多元化的授权推广平台。2018香港国际授权展,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80家参展商、1000多个国际品牌及授权项目、21700多个国际优质买家,将举办1000多场商务配对会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