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山东动漫企业组团亮相中国国际动漫节

2018-05-02 11:04: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

  记者从省文化厅了解到,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滨江白马湖正式拉开序幕。受动漫节组委会邀请,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组织了10家省内动漫企业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动漫节。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山东省文化厅产业处副处长郅梅一行人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为山东动漫产业助力加油。

本次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展区展示了“青青侠与太阳鸟”、《德韵》、《多宝一家人》、《我要长大》等国风浓郁、趣萌可爱的动漫产品,受到了观众的喜爱和关注。

  展厅现场,王廷琦充分肯定了山东动漫产业发展至今取得的成就,并提出发展山东动漫产业的关键:一抓授权,二抓资源,三抓人才,山东动漫产业要充分抓住机遇,厚积薄发。据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会长王振华介绍,本次山东区域吸引了30余家山东动漫企业参与,分四大部分进行展示:山东动漫产业简述、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简介、优秀项目推介及重点动漫企业展示,主要有三大亮点:

  一是吸收齐鲁文化精髓,讲述动漫故事。山东历史底蕴丰厚,给当地动漫企业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突然,世博动漫创作的《山东地方戏曲动画》、沃尔德影视创作的《齐鲁历史名人》、奇麟笔创作的《齐鲁民俗奇妙之旅》、美猴创意创作的《用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系列动画片》等,用动漫语言从讲述了山东文化、历史、民俗。

  二是动漫科技跨界融合,促进文化传播。科普动画《我要长大》实现内容的图书、终端、点读笔跨媒介传播,探索了学龄前科普的全新方式;济南左右动画VR虚拟现实技术,增加了内容的表现力。

  三是步入核心,打造自主形象。世博动漫打造版权交易平台,推动山东动漫步入版权核心;青岛领客文化与日照甲壳虫动漫联袂的“青青侠与太阳鸟”形象,自主打造城市旅游ip。

  王廷琦在接受央视与光明网记者的采访中也指出,今年是山东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对山东动漫行业的一次整体检阅和推进。山东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这对动漫产业来说也是一个良好的机遇,未来要把山东的动漫产业更加紧密地联合起来,做大做强,在原创、衍生等各个方面显示出山东动漫应有的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