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制造到创造,再到“智造” 德州体育产业军团闪耀体博会

2018-05-28 11: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28日,为期四天的2018(第3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圆满结束。作为参展大户,德州有45家体育企业参展,成为山东省最大的参展团队。在展会上,德州的体育制造企业仍然处于国内领先的地位,而且这些企业正从传统的制造业向创新、智慧健身产业转变。

  德州参展企业“站C位”

  与往届类似,第36届体博会上健身展区占整个展会的50%,健身展区的三个半展馆,德州企业是绝对的主角,引领国内商用健身器材的发展,代表国内国际商用健身器材风向标。

  记者注意到,2、1、3号展馆以商用健身器材企业为主,这恰恰也是德州体育制造业的优势所在,有“大胡子”“宝德龙”“迈宝赫”“天展”“布莱特威”迈尚”等本土企业以及招商引资企业“好家庭”,占据了三个展馆最好的位置,而且展位面积也都大于其他参展商。

  在2号展馆,“大胡子”的展位装修十分引人注目。整个展位看上去都是金属支架和原模板的拼装,从金属到木材都体现出材料的原貌和质感,从组装到拆卸,所有物料都可以重复使用,不会给场馆留下任何装修垃圾。当别人还在拼展位特装的时候,“大胡子”已经把环保、自创的工业简洁风格呈现给大家。

  在5号展馆内,泰山体育、盛邦集团、世纪星体育、康纳斯同样是该展馆参展商中面积较大的几家,而且都处于展馆中轴线位置,彰显德州体育企业展会地位。

  大数据助力转型升级

  在展会上,德州健身器材军团纷纷带着最新的系列产品亮相,他们因拥有完全自主产权的康复性健身设备、数字化健身产品而成为展会的主角,并吸引了国内外的大批客商。

  在泰山集团展位,处处能看到智能健身器材和自主研发新材料产品。今年,泰山体育推出了智能户外健身路径,人们只要用手机扫码就可登录系统,个人的健身过程数据都会传送到手机上,通过运动数据分析指导人们科学健身。“泰山体育10年来投入十几个亿建立起自己的产品研发中心,拥有专利上千项。正是有了自主知识产权,才让我们的产品参与了上千次体育盛会的器材供应,成为奥运会最大的体育器材供应商。德州体育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要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产品,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智造’转变。”泰山集团董事长卞志良说。

  产业“新秀”后劲十足

  展会上,在户外类展区只有两个参展商展位,德州冰封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随着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德州冰封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看到了市场潜力,他们引进国外技术,经三年研发,目前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仿真冰制造、供应商。

  对于德州体育企业的转变,市体育局副局长陈良忠说:“我市体育企业已经连续15年参加体博会,15年来,德州体育企业正在悄然从传统体育制造到创造、从创造到‘智造’的转变。今年我市参展企业的产品代表着国内体育用品的领先水平,产品更是占领了国内超过80%的市场份额,预计此次参展企业的成交额将达200亿元。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展会展现德州体育产业的风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