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发布会举行

2018-09-29 12: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记者 王丛)9月29日,由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主办的“2018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发布会”在潍坊滨海召开。会议以“文化驱动 品牌培育 价值提升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旨在通过对企业品牌价值的分析和评估,增强品牌所有人、使用人和消费者的品牌意识,深入挖掘企业品牌的内在价值,积极探索企业品牌可持续发展之路,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助力我省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进品牌、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发布会上,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发布了“2018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榜单,其中,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大海集团有限公司位列榜单前十,品牌价值均超过百亿元,前十企业品牌价值总值达到4185.65亿元,较之去年,上升27.88%;新上榜企业有6家,分别是道恩集团、博汇纸业、龙力生物、恒通物流、新北洋信息、鲁阳节能。

  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文秋在解读《2018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分析报告》中介绍到,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自2013年开始对企业品牌价值进行跟踪研究,是我省第一家跟踪研究并实时发布企业品牌价值的公益机构。此次企业品牌价值评估的成果,仍然主要以企业近三年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以及市场占有率为测算指标,结合企业的成长年限、科研投入、创新成果、品牌投入、品牌活跃度、社会责任、用户口碑以及行业地位,综合国内外各种评价指标而测算出来的。此次上榜企业,本着自愿申报、行业推荐、公开信息数据调取的原则,不与行政手段干扰,不与商业手段嫁接,杜绝上榜企业任何形式的有偿冠名或赞助,并对委托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保密,以保证榜单的客观性、公平性、公正性和权威性。一旦发现企业数据造假,三年内不允许进入榜单。

  从报告中获悉,2018山东省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品牌总价值达到7245.26亿元,平均每个上榜品牌的价值为72.45亿元,较之去年,上升22.86%。百强上榜门槛由去年的8.56亿元上升到10.36亿元;十强上榜门槛由去年90.52亿元上升到107.04亿元。品牌价值超过百亿的企业由去年的7家上升到11家。海尔以2092.08亿元蝉联品牌价值百强榜首,青岛啤酒、潍柴动力分别以432.56亿元、407.36亿元蝉联榜单第二、第三。

  此次企业品牌价值百强共涉及39个行业,分布全省15个地域,其中,烟台21家企业,青岛16家企业,淄博14家企业,济南13家企业,潍坊9家企业,威海5家企业,东营4家企业,临沂、聊城、德州各3家企业,济宁、日照、滨州、莱芜各2家企业,菏泽1家企业入榜单,枣庄、泰安均无上榜企业;烟台仍为上榜企业数量最多的地域,青岛、淄博、济南、潍坊等为上榜企业数量前五位的地域。

  此次发布会的成功召开,为全面促进我省企业品牌价建设、提升企业品牌价值提供了参考依据,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