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落幕 百人共话舆情应对新思路

2018-12-21 20: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第十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落幕,百人共话舆情应对新思路。

山东省第十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电子政务研修班在杭州顺利举行。

与会人员参观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

  大众网-海报新闻杭州12月21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姜镛)12月21日,为期两天的山东省第十届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暨电子政务研修班在杭州圆满落幕。本届论坛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山东省十七地市宣传部、网信办、部分省直单位、省管企业和各行业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首日的论坛活动中,天涯社区副总编辑、知名危机公关专家韩立勇以《2018网络舆情与意识形态》为题做出了精彩分享。韩立勇提到,很多“吃瓜群众”在遇到热点事件时倾向于站在弱者立场去进行高频次的发言,但事件真相究竟如何总是容易被忽略,舆论的走向也常因此变得不可控。韩立勇说,被操作的“事实”最能影响公众判断,从而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要做好舆情工作必须具备危机意识,甄别危机信息,明确危机主体,区分好事实信息,才能根据危机的性质和具体情形做出恰当的相应处理,让真相“跑赢”谣言。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大众舆情中心首席专家姜长勇在主题为《自媒体时代的舆情处置与网评引导》的发言中,用丰富、详尽的实例讲述了自媒体时代应对舆情事件的方式和技巧。姜长勇总结道:“随着自媒体的普及,‘公民新闻’随时可以将公众视线吸引到方方面面。面对舆情事件,政府和企业需运用好自媒体手段,学会紧跟热点话题,以把握舆情脉络,掌控舆论方向”。

  21日,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考察了新华智云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工业园、移动阅读基地等地,在品味杭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深厚底蕴的同时,深入感受到了作为“中国电商之都”的杭州当前所孕育的“互联网+”基因。一位与会人员告诉记者,“杭州最不缺的就是‘互联网+’,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求知、求新的热情。这次论坛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舆情事件处理的新思路和新方式,还让我了解到了目前最前沿的电子政务技术和发展,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这是大众网连续第十年承办山东省网络舆情管理论坛,旨在帮助政府、企业正确、及时、有效地面对危机事件频发引发的网络传播效应,以最快、最佳的方式进行网络舆论危机管理,塑造政府、企业良好的社会品牌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