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故宫文创馆 在磅礴历史中领略现代文创之美

2019-04-27 13:42: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一行走进故宫文创馆

馆内汉字展示

故宫文创馆·汉字馆负责人、大气团(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少民介绍故宫文创馆·汉字馆相关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4月27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王涛)“恶搞”故宫、让皇帝卖萌,如今的故宫把历史感和科技感结合,越来越年轻、时尚。朝珠当耳机、“朕知道了”胶带、甚至是口红等美妆产品,在推出一系列颇具特色的文创产品后,曾经宫门高筑的紫禁城与普通人的距离渐渐变得亲近起来。4月26日,山东著名品牌传播联席会一行走进故宫文创馆,真实地感受到了这座磅礴历史建筑群中蕴含的现代文创之美。

  汉字馆是故宫文创馆中的一大特色。活动中,故宫文创馆·汉字馆负责人、大气团(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少民首先带领联席会一行感受了一次时空维度中的汉字体验。二十四节气、百家姓、汉字变迁过程中的不同写法引人入胜,展馆简约,但处处弥漫着浓重的中国传统文化韵味。

  据徐少民介绍,这是馆内的“知·空间”,另外,展馆还包含“创·空间”和“塾·空间”两个区域。在“创·空间”中,故宫日历、帆布包、记事笔记本等文创产品集结于此,向参观者展示了一个兼具历史性、知识性、艺术性和趣味性、实用性、互动性的故宫。

  “‘塾·空间’是古色古香的中式小书房,是汉字体验馆特色课程的授课场所。”徐少民说,故宫汉字馆以故宫文化为主题,以汉字为主线,开发针对成人、青少年的特色课程,包含主题线路游学+汉字+特色手作课程,将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知识变成可听、可见、可操作的场景式教学,以优质内容服务客户。

  “我们依托互联网的独特优势,开发复合互联平台的课程内容,在线上服务用户。”徐少民称,故宫汉字馆将以弘扬汉字文化为己任,创新资源发展汉字文化,通过文化创意产业,激发汉字文化的新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