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平邑)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圆满召开

2019-05-18 18:21: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姜镛 于彤

  

专家团参观金银花种植基地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8日讯 (记者 姜镛 于彤) 5月18日,第十届中国(平邑)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在平邑县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峰会的主题是“高质量发展 品牌化赋能”,旨在依托“金银花产业发展峰会”这个载体,进一步加快推进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产业国际化进程,壮大品牌化特色优势产业,提升产业质量、效益和综合竞争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工作人员现场采摘金银花

  据了解,自2015年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名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平邑县创建山东省优质金银花产品生产基地以来,平邑县积极推行了“政府+协会”双轨协同的运营机制,实施“绿色生产、三产融合、标准引领、品牌带动”的战略,科学管理“平邑金银花”地理标志,夯实发展基础、维护品牌形象,拓展运作品牌影响力,建立品牌培育长效机制,实现了品牌价值增值,带动了金银花产业长足发展。

  

峰会开幕式现场,与会领导为平邑金银花省级农业科技园区、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金银花区域公用品牌授牌

  

开幕式现场

  近年来,为实现金银花产业的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平邑县大力推广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在保证种植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构建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品牌化赋能管理的金银花产业体系,提升优质金银花产品形象,增强平邑金银花市场综合竞争力,加快平邑当地优质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2019年“中国品牌日”品牌发布会上平邑县创建山东省优质金银花基地入选山东省优质产品基地品牌价值10强榜单,品牌价值258.1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