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家事》再出发 信仰之花开遍齐鲁大地

2019-06-24 15:02: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记者从山东省话剧院获悉,为庆祝建党98周年,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深入进行,《家事》再出发,6月21日起将在曲阜、济宁、德州、济南、青岛进行巡回演出10场,让广大观众感受主旋律戏剧的精彩和温暖,让信仰之花开遍齐鲁大地!

  话剧《家事》是一个发生在普通家庭中的普通故事,在这个家庭中,有革命老干部、有现身西部支教青年、有国有企业老总、有私营企业老板、有下岗再就业职工、有全职太太、有迷恋网络游戏的青年、有热衷选秀的少女,他们各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和不同的人生理想求。“一带一路”、“西部开发”、“反腐倡廉”、“国企改革”、“网络技术”、“希望小学”、“下岗职工再就业”、“明星选秀”等,构成了本剧的社会大背景。

  这也是一个“党员之家”,在这个家庭的党员中,有对信仰的坚定不移,有对理想的不懈追求,有对工作的兢兢业业,也有在新的社会大潮中的自我迷失……老爷子洪念先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告诉家庭中的每一个党员,既然面对党旗宣了誓,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信念,继续前行。

  据悉, 《家事》是山东省话剧院的原创话剧作品,从创排至今走进了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聊城大学等20多所高校,两次奔赴青海演出,共计演出了60余场,荣获山东省第十二届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