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青少年在鲁“寻根” 省侨联主席李兴钰寄语共叙乡情

2019-07-30 14:35: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姜镛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30日讯(记者 姜镛)7月29日,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在济南看望了参加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山东济南营、菏泽营(第二期)的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

  在济南营闭营仪式的彩排现场,李兴钰观摩了营员们彩排的歌舞《小苹果》,并与来自美国的领队和营员亲切交谈,询问营员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领队们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在菏泽营(第二期)入住的宾馆,李兴钰听到来自西班牙的华裔青少年朱俊铭用汉语流利地背诵中国朝代表后,饶有兴趣地与来自西班牙、德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华裔青少年聊起了夏令营的生活学习感受,鼓励他们要学好中华语言,希望他们在山东结交更多朋友,了解更多的齐鲁文化,回去告诉身边的朋友,同时多向亲朋好友分享山东、点赞山东。

  李兴钰还要求各承办夏令营的市侨联要针对近期频现的高温天气,适当调整行程,密切注意营员的身体状况,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做到万无一失。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东省侨联将于7月-8月份,在烟台、威海、临沂、菏泽、德州、济南、济宁、东营、枣庄9个市,组织承办了“追梦武魂 齐鲁寻根”、“寻根书圣故里 最美蒙山沂水”、“寻根母亲河 同唱一首歌”等14个极具齐鲁文化特色的夏令营,让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山东发展,唤醒乡愁共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