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而行,向阳而生 山东移动抢通台风灾区网络通信

2019-08-17 20:12:0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    8月16日清晨,在受灾严重的潍坊寿光,羊口镇菜秧子村基站顺利抢通。至此,经过144小时的紧张抢修,山东移动在台风“利奇马”过境过程中主要受损基站已全部恢复平稳运行,受灾当地居民通信已恢复正常。

33333

44444

ChNuRV1WfuaAdtlNAAJ3AJZ2qvY597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势迅猛,造成全省373万余人受灾,紧急转移群众37万余人。台风对道路交通、电力网络、水利设施造成重大损失,全省多个地市8000余个移动基站退服,对通信网络造成重大破坏。暴风骤雨,扑不灭移动人不畏艰险的坚定意志,洪涝灾险,拦不住移动人逆风而行的坚定脚步。面对自然灾害,山东移动上下众志成城,不分昼夜全力投入抗台风保通信工作,肩负着通信人的担当和使命,全力以赴确保通信“生命线”畅通。

ChNuRV1WSKOAE2PAAAKUjSqq-IA462

光缆不能断,基站不能倒,服务不能停,移动人要跑在台风前面!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8月9日起,山东移动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对全省低洼地势机房和站点进行加固,实施24小时防汛现场值班,提前部署应急抢修队伍275支,应急抢修人员1600余人,应急通信车21辆,应急发电车137辆,卫星电话60部,应急光缆1100余公里。在山东移动网络指挥调度中心,各地物资储备、防灾加固、天气预警、人员调度情况等信息不断在屏幕上滚动汇总,一条一条中心调度指令不断向分公司传递下达,全省移动人在这个风急雨骤的周末,坚守岗位、枕戈待旦,全力以赴备战迎击“利奇马”。

ChNuRV1WfuaAX5_AAALmDfTwO_A309

8月11日夜间,台风“利奇马”二次登陆进入山东境内,全省发布55个红色预警,台风所到之处狂风暴雨肆虐,多地电力、交通中断,并对通信设施造成严重破坏,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胁。灾情就是命令,灾区就是战场,保通信就是保生命!面对极端恶劣天气,山东移动网络抢修人员不惧风雨,用移动人钢铁般的意志,连续几十个小时奋战在抢险前线,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保障通信畅通。路基冲毁了,他们人挑肩抗把油机送到断电机房;杆路吹倒了,他们顶风冒雨扎绑恢复线路;基站水淹了,他们跳入齐腰深的泥水用双手扒开淤泥排水抢修。危急时刻,每一个支部都是一个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紧要关头,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迎风招展的飘扬旗帜,在每一处线路受损、通信中断的地方,都有山东移动人义无反顾、逆风而行的笃定身影。

mmexport1565929992142

据悉,自台风来临至今,山东移动夜以继日、通宵达旦“抗台风、保通信”。截至8月15日,已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2万余人次,应急车辆1.2万余车次,发电油机9000余台次。累计抢通退服基站8700余站,恢复光缆400余处。在营业厅、受灾人员安置点提供免费充电、报平安服务。累计向客户滚动发送台风应急预警信息近1.1亿余条。全省骨干网络、核心汇聚机房历经风雨、安然无恙。在保证顺利完成通信网络抢修工作的同时,坚持科学调度,实现抢修过程零事故、抢修人员零伤亡。

面对突如其来的台风灾害,山东移动人沉着冷静、周密准备、积极应对,实现了受灾地区通信的快速抢通,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山东移动作为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目前,山东移动正密切配合受灾当地政府加快开展灾后重建相关工作,确保受灾地区通信网络持续加固,保障网络生命线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