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亚太森博无偿提供100吨消毒液惠及全城

2020

/ 0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王丛)1月31日,大年初七。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化学品车间,来自政府防疫、应急管理、预备役部队、医院、社区、物业等单位和部门的人员和车辆正依次排队,等待装运次氯酸钠消毒液。这已经是亚太森博的工作人员连续忙碌的第六天了。截止到1月31日,亚太森博已为日照市无偿提供次氯酸钠消毒液近百吨,惠及全城。

8a2099a62331149a8f546fb586b79bc9.jpg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过大年的节奏,在全国疫情防治形势颇为严峻的情况下,亚太森博的干部职工们没有选择“猫在家里”避疫,而是成为勇于担当的“逆行者”:坚持24小时全力生产,坚持在捐赠现场有序派发,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与时间赛跑,为全民抗击疫情、全市疫情防治而努力战斗。

51ee8d58054ebc2240618f7970d0b1a4.jpg

次氯酸钠(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溶液是亚太森博化学品车间氯碱工段的一种产品。而面对国家多年来首次启动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街小巷,城里城外,除了口罩售罄,次氯酸钠消毒液也告急,已成为特殊时期紧缺的战略物资。公司管理层研究后,主动与市委、市政府对接,表示愿意无偿向社会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由日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征调。

65595d51ac1d591656169ae0e3bd7e70.jpg

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在正月初一上午的调度会上,公司第一时间建立应急管理群,公司管理层提出要求,要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在公司自身做好全员防疫的同时,要克服困难,积极行动,全力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无偿为社会各界提供,全力支持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

5278cc9d205d8d28eb1b5314f6a178ae.jpg

接到命令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化学品车间经理杨智勇立即组织各生产班组、生产工程师、维修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召开会议,传达公司决定,安排生产计划。“为保证现有生产安全稳定运行,车间员工主动放弃休假,在自身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轮流上阵,24小时不停歇加班加点调配生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疫面前,舍小家,顾大家!”杨智勇表示。化学品车间每天要抽调多名员工轮流值班,在料峭寒风的中灌装次氯酸钠消毒液。

eb6bc724ac54cdab750bf8c28be66a0a.jpg

在灌装现场,最忙碌的就是公司安委会执行主任范丰涛了。“我这几天平均每天要接打200多个电话,基本都是关于次氯酸钠。”如何申请、去哪里开介绍信、使用时注意什么……范丰涛一遍遍向他们说明。而为了防疫安全,他甚至一上午既顾不上、也不方便喝一口水。

线上、线下,你夸、他夸。亚太森博被日照市民齐声赞扬。

d998fc5007d72315dce9b23dfdc4a2c8.jpg

涛雒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乔卫东表示,亚太森博无偿捐助次氯酸钠消毒液惠及千家万户,市民非常感谢企业善举,为亚太森博点赞。公司微信公众号上的留言如雪片飞来,“良心企业”“大爱森博”!大家纷纷转发、留言。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其他部门的同事也在密切配合。公共服务、公司事务、企业社会责任等部门的员工放弃休假,排班在现场登记、引导、分发使用说明。公司保安在门卫处严格检查、测量体温、登记车辆、指引疏导车辆。

国家一级响应后,家在乡镇、村庄的员工上下班出行和部分物流运输也面临挑战。公司党委书记李润明、社区关系经理王伟等成为沟通内外的桥梁,数十次协调相关政府、街道、村居、社区出具证明。日照电视台、日照日报等媒体报道了公司的大爱义举后,接受采访的工作人员电话也成了热线。

公司管理层成员陈小荣、陈宝香、邱勇、曾金郎等,虽不能回到现场,也通过微信、电话关心指导;王伟国、肖光彩、马克顺等也是要么调度生产,要么在捐赠现场忙碌。

“全力保障生产,与全市人民共同抗击疫情,这是我们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为打赢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战争,我们责无旁贷!” 范丰涛掷地有声的话语,是对亚太森博企业社会责任精神的诠释。

看着一车车次氯酸钠溶液被拉走,想到这些溶液马上就可以喷洒到社区、村庄、道路、居室等防疫场所,想到由此为市民带来的安全环境,春寒料峭中的亚太森博工作人员,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