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焦点图片

巾帼建新功!2024年山东省能源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事迹材料

2024

/ 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讯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动员全省能源行业广大女职工为推进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而团结奋斗,省能源工会组织开展了2024年“山东省能源系统五一巾帼奖”选树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宣传、选树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客服管理热线服务处热线三班等10个单位为“山东省能源系统十佳五一巾帼标兵岗”,国家电投山东总公司李艳丽等10名同志为山东省能源系统十佳五一巾帼标兵。

  省能源系统十佳五一巾帼标兵岗

  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客服管理热线服务处热线三班

  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客服管理部热线服务处热线三班,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强化提升,按时完成96969热线业务受理、工况报送、班组培训等工作,始终秉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宗旨,努力发挥热线“连心桥”作用。

  山东济宁运河煤矿有限责任公司运转工区副井绞车班

  运河煤矿副井绞车班,共有9名女工,她们立足岗位、高标准打造样板绞车房,施行“5563”和“8S”现场管理法,以“五示范、五到位”,立下“六条班规”切实可行管用实用的措施,高标准打造出示范岗位机台。实现了操作无失误、安全零事故。先后荣获矿“先进班集体”、集团公司“明星班组”、济宁市“五一巾帼奖状”、济宁市妇联、市煤炭局“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她们用勤劳和聪慧守护着矿井“咽喉”,用女性特有的热情和顽强的战斗力,描绘出了矿山安全生产绚丽多姿的画卷。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三勘探队水资源与环境技术中心

  固体矿产技术组

  该技术组听指挥、善创新、能战斗,主编或参与的多个报告分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专业地质报告奖”、省自然资源厅“科技进步奖”等荣誉;1个项目获自然资源部第二批绿色勘查示范项目;2个项目获省绿色勘查示范项目

  山东方亚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研发部

  方亚新能源研发部聚力地热应用技术研发与创新,近年来,荣获山东省科技二等奖、能源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5个,多次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荣膺“省专精特新企业”“省瞪羚企业”称号。

  国家电投集团山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重点项目

  投运保障工作岗

  国家电投山东能源选派6名优秀员工成立“重点项目投运保障工作岗”,扎实开展党群服务、综合后勤、招标采购、合规内控等保障工作,全力保障我国首个“居民+渔业”融合式清洁供暖项目——日照山钢余热综合利用工程投产。

  青岛能源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硅谷公司客服中心

  青岛能源集团能源华润燃气硅谷客服中心作为一线巾帼班组,她们爱岗敬业、坚韧勇毅,为区域内5万余用户提供温暖、优质的供气、供热服务。推行网格化服务管家模式,每年处理热线服务2000余件,满意率100%;实施精细化管理,实现气量统计、气款回收、表具治理高效管控;发展聚合力,完成19个村庄“气代煤”燃气开通工作;安全筑根基,年度安检率达到90%以上,隐患整改率100%。赢得社会和用户的高度信任和一致赞扬,收获锦旗15面,表扬信30余件。

  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供气管理部调度中心

  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供气管理部调度中心20名女员工,坚守燃气人的责任和初心,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主动担重任、作表率,当先锋,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产权部

  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财务产权部在美丽的新能源发展热土上,用火一般的热情,在平凡的财务岗位上,围绕集团公司“14355”财务发展目标框架,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扎实深入开展岗位建功行动,有力发挥“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防控风险”功能作用,为了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为公司经营发展默默奉献。

  大唐鲁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燃料质检部煤质化验班

  唐鲁北发电公司燃料质检部煤质化验班,肩负着煤质化验验收重任,她们兢兢业业、甘于奉献,高质量完成煤质检验工作,为公司能源保供、盈利攻坚、机组安全经济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展现了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别样风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技术学院分公司财务资产部

  国网技术学院财务部深化实施“亮旗登高·赋能提升”专项行动,系统优化12类经营策略,确定28项提质增效年度重点任务,高效运行“1233”司库管理体系,持续深化数智财务建设,以财务工作的积极作为支撑国际一流企业大学建设。

  省能源系统十佳五一巾帼标兵事

  王元元

  王元元,国网东营供电公司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专责,主要负责东营地区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监测及处置,山东省电力行业网络安全先进个人,先进科技工作者,东营市劳动技术能手,完成先后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承担国网公司科技项目1项,省公司重点科技项目6项,授权发明专利7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8篇,荣获省部级以上创新成果奖7项。

  李艳丽

  李艳丽,2005年7月硕士毕业于山东大学电力系统自动化专业,从事山东院输变电工程设计及相关工作,参与完成山东省首座智能变电站设计工作。作为工程设总,主持完成的多个工程获“电力行业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并取得行业及省部级工程创优成果18项,其中一等奖8项。取得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15项,专有技术1项,省部级QC小组成果6项,国家电投及行业科技成果奖项18项,获评山东省电力行业协会专家、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山东省能源系统十佳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孙波

  孙波,共产党员。现任大唐山东烟台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党群部工会主管。她先后荣获烟台市总工会“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烟台市优秀工会工作者”、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烟台公司“劳动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每个节假日都精心准备上精彩的活动、各种体育项目比赛;带头到福利院送温暖、为残疾学校献爱心,带头义务献血,带领廉洁大蓬车去各风场巡回演出。

  甘芬

  甘芬,198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一勘探队政治工作科副科长,女工委主任。从事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对外宣传、女工委工作。她精通业务技术,经常赴野外采访,还带领职工开展帮扶志愿服务,策划煤田地质女性讲身边故事,拍三代地质人践行的地质行业“三光荣、四特别”精神系列视频。先后荣获山东省煤田地质局“优秀党务工作者”,第一勘探队“巾帼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刘惠娟

  她是践行新时代女工工作的先行者,她是煤矿“二道防线”的躬行人。她以“尚俭诚信、知书达理”八字方针,打造形成了安全型、节约型、气质型、幸福型煤矿女工队伍。“7810”温暖列车在她的带领下,服务职工更精准、更具活力。

  闫祥玲

  闫祥玲,山东丰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经管理部共享中心主任。她工作中勤勤恳恳,尽职担当,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任职共享中心主任以来,着力打造业财融合,实现财务管理创新,会计业务处理规范化、流程化、标准化,持续完善税收风险防控,提高纳税遵从,有效保障企业经营稳健发展。

  于腾霄

  于腾霄主要负责海阳核电厂生产领域电气变更改造工作,参与3次机组大修,牵头组织完成多项复杂变更,切实做好现场配置评估,为确保核电厂安全可靠运行起到作用。她积极推动进行电气国产化替代等工作,为公司降本增效做出贡献。参与第五届国家电投“好故事”并获得集团二等奖,展现了山东核电一线员工的担当作为和奋斗精神,为传播弘扬企业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杨蕾蕾

  国家电投山东能源海上风电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杨蕾蕾,团结带领人资、党建、综合等各版块有序开展工作,积极承办省级劳动竞赛,职工小家、创新工作室等多项工作获上级主管部门表彰,为建成我省最大海上风电基地贡献巾帼力量。

  梁梦蝶

  每年积极组织“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定期组织女工到井口为一线职工“钉纽扣 嘱安全”活动;每周五定期到区队、井口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每季度到区队开展“形式任务教育宣讲活动”;每月开展“书香润太平”读书分享活动。

  耿磊

  耿磊,女,34岁,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12年10月参加工作,现任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白杨河发电厂燃料化验班班长。曾荣获全国能源行业、电力行业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个人三等奖、电力行业优秀技能选手、华能集团公司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集团公司技术能手,华能山东公司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赵洁

责任编辑:李佳洋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