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山东潍坊开幕

2014-09-02 11: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1日如期在山东潍坊市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大陆和台湾的800余名客商出席了开幕式,中共中央台办、中国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最高顾问高孔廉等出席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

  

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山东潍坊开幕

 

  

 

  

 

  中新网潍坊9月1日电 (李欣 陈倩倩)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1日如期在山东潍坊市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大陆和台湾的800余名客商出席了开幕式,中共中央台办、中国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最高顾问高孔廉等出席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

  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最高顾问高孔廉致辞表示,鲁台经贸洽谈会每届都在进步,已经形成一个品牌。鲁台会为山东和台湾搭起了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台,山东现在已经成为台商投资的新乐土,并且来投资的台商非常广泛,项目涉及第一产业到第三产业。高孔廉希望今后两岸从新兴产业加强合作,取得更大的成果。

  “鲁台经贸洽谈会已经获得广泛认识与认同,20年来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创新,层次不断提升,台湾前来参会的产业界人士的份量已证明了鲁台会的吸引力。”荣誉副主席詹春柏在开幕式致辞说,两岸关系从2008年以来呈现合作发展的好光景,各方面合作密切,两岸来往频繁、互利互惠。期待大家的共同努力,两岸将有更好的发展。

  中共中央台办、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在开幕式上用三句话向海峡两岸同胞阐述了:和平发展是两岸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推进制度化建设,是两岸经济合作必然要求;大陆全面深化改革,为台资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好条件。

  第二十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由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会期4天,共计491家台湾企业的500多人参会,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台湾锡工艺、排湾族口鼻笛、赛德克族传统织布工艺、掌中布袋戏等民间艺术一同亮相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