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抗战你都知道啥?金河文学奖等你投稿!

2015-04-09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繁思思

  4月8日下午,“全国首届沂蒙精神金河文学奖”征文活动在济南启动。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4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 4月8日下午,“全国首届沂蒙精神金河文学奖”征文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新闻大厦举行。自即日起至2015年8月1日,该活动面向全国征集描写沂蒙抗战题材的文学作品,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沂蒙精神。

  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会长葛文学,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山东金河投资集团董事长韩海行出席仪式并致辞,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主持启动仪式,葛文学、杨晓洲、韩海行共同按下水晶球,正式启动“全国首届沂蒙精神金河文学奖”征文大赛。

  葛文学在致辞中说,沂蒙精神既是实现中国梦亟需的精神动力,也是文学创作的重要精神支撑和不竭源泉,举办沂蒙精神文学奖征文活动有助于发扬光荣传统、繁荣文学创作。杨晓洲在致辞中说,沂蒙革命老区不仅孕育了伟大的沂蒙精神,同时也是大众日报的诞生地,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挖掘出一大批真正弘扬沂蒙精神的优秀作品。韩海行说,文化带动经济已成为发展大动向,弘扬沂蒙精神是金河集团重点支持的项目,更是我们这代人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沂蒙文化研究会、大众网和山东金河投资集团联合举办,旨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激励国人用笔墨还原历史,以爱国之情筑牢中国梦,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全国首届沂蒙精神金河文学奖”征文大赛作为一项丰富和提升沂蒙文学的文化活动,对于进一步挖掘沂蒙文化,弘扬沂蒙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首届沂蒙精神金河文学奖”征文大赛面向全国征集描写沂蒙抗战的文学作品,共设立中篇小说、报告文学、短篇小说、散文、诗歌五个类别,每个类别设大奖一个,优秀奖三个,入围奖若干。其中,中篇小说大奖奖金20000元,报告文学、短篇小说,散文、诗歌大奖奖金各10000元。活动自即日起至2015年8月1日截稿,征文结束后,“全国首届沂蒙精神金河文学奖”组委会将邀请全国知名作家、评论家组成评委会,评选出获奖作品,并于9月中旬举办颁奖大会。

  来稿者可将作品投递至电子邮箱ymwhzz@126.com,也可以通过大众网网络平台(http://www.dzwww.com/bbs/ltzt/wxj/)在线投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