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大叔厨艺超群 勇夺鲁花杯厨艺大赛冠军

2015-08-10 11: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社区文化节舜玉小区萨克斯演奏。

  领导共同为社区厨艺大赛获奖嘉宾颁奖。

  上海大众汽车“车内淘宝”互动游戏引市民关注。

  山东龙冈旅游集团带来众多超值优惠活动。

  大众网济南讯秋风送爽,伴随着阵阵秋雨,8月9日,由大众网联合鲁花集团主办的2015年山东省社区文化艺术节暨“鲁花杯”社区厨艺大赛在舜玉小区北区舜玉公园隆重举行。在社区文化节厨艺大赛现场,9位家庭好“煮”妇轮番上阵,煎炸焖炒,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道道美味佳肴,锅碗瓢盆,谱出了一曲和谐的社区乐章,让阵阵清香飘进千万家。

  秋雨绵绵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市民参加社区文化节的热情,9日下午,众多市民来到活动现场观看社区厨艺大赛、参与现场互动,现场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观看,在舜玉公园内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天的社区厨艺大赛热闹非凡,芙蓉虾、蚝油豆腐、茄汁刀鱼、香辣肚丝,参赛选手们都身怀绝技,有备而来。8号选手孙宝林是一位聋哑大叔,他凭借一道口味绝妙的鱼香肉丝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问鼎本次社区厨艺大赛冠军。60多岁的厨师王雨泉现场烹饪的地道鲁菜糖醋鲤鱼,色泽金黄,外焦里嫩,香甜酸醇,品尝完后,评委们纷纷点头称赞。王大叔告诉记者,他做这道菜40多年了,要注意掌握好火候,初次入锅时锅内油温要高一些,入锅后不要再加高油温,糖醋卤汁也很关键要精心调制,浓而不厚。最终,孙宝林、王雨泉、张淑英 三位“大厨”分获厨艺大赛一、二、三等奖,他们分别获得由鲁花集团提供的5L装鲁花5S压榨一级花生油一桶(礼盒装)、鲁花厨房三宝礼盒、鲁花调味品礼盒。

  活动现场,老槐树艺术团的大爷大妈们为大家带来了舞蹈《爱的奉献》、萨克斯演奏、东北二人转等众多精彩节目。除此之外,还有上海大众汽车旗下新桑塔纳、新朗逸汽车亮相现场,山东龙冈旅游集团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众多优惠,鲁花集团特别推出了空油桶换购花生油等精彩环节。

  在舜玉小区活动现场,山东龙冈旅游集团携手山东地下大峡谷、萤火虫水洞、天马岛景区为社区居民准备了精美的礼品,还带来了众多超值优惠活动:原价192元的大峡谷景区和萤火虫水洞景区门票仅售158元。山东地下大峡谷、萤火虫水洞、天马岛景区三景区联票仅售178元,比原价优惠了74元。

  来自上海大众旗下的新桑塔纳、新朗逸也到场亮相,与广大社区居民亲密互动。上海大众精心为孩子们准备的“车内淘宝”小游戏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参与,嗨翻全场。

  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接下来,“家有鲁花”2015山东省社区文化节活动还将走进槐荫广场等街道、社区,活动一直持续到9月底。活动期间,将同时开展寻找国民好“煮妇”厨艺大赛、广场舞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时还将为参与互动的居民带来花生油、调味品等丰厚礼品,真正搭建起商家和居民之间的桥梁,谱写和谐社区新乐章。

  据悉,本场社区文化节由省消费者协会、省旅游行业协会、省烹饪协会指导,大众网主办,山东鲁花集团冠名,活动还受到了上海大众汽车山东销售服务中心、济南骨科医院、济南妇科医院等众多单位的赞助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小芳

相关新闻